营养师推荐的【黑五宝汤】❤ 每个人都可以喝! 还可把乌黑秀发吃出来~


➨《福禄寿十周年演唱会2018-大马站》 8月4日隆重开Show!立即点我购票~
➨ 6月大制作电影全在这!❤ 中、美、韩、泰等样样有,不看就”走宝”啦!

你经常掉头发?

头发发质很差,没有干枯没光泽,还容易打结、分叉?

不妨试试以下的生发和护发的食疗法!每个人都可以喝!补气血养身体~

可以长期喝,做法和原料也很简单!Pasar、Supermarket都可以买得到!

【主食材】:

  • 黑豆 50g
  • 黑米 30g
  • 黑五宝核桃粉 2勺 (黑米、黑麦、黑芝麻、黑木耳、黑豆,外加了核桃等各类坚果,这个要自己磨成粉)
  • 黑糯米 20g
  • 红枣 3颗
  • 枸杞 10g
  • 桂圆 3颗

【辅食材】:(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添加!)

  • 赤小豆 30g
  • 雪莲子 5g
  • 银耳 1、2朵
  • 莲心 5-10颗

【做法步骤】:

1. 前一晚加水泡发!

把选好的食材提前一晚上泡好12个小时左右,加水没过食材即可。第二天一早记得换水,然后就可以煮啦~ 银耳红枣枸杞提前1~2小时泡好就可以啦!

2. 开火煮🔥

用的传统的方法用锅子煮嘿嘿,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出锅啦。记得加上两勺子黑芝麻!味道很香!口感一级棒!!

3. 出锅加糖

根据自己喜爱的甜度,加入冰糖或片糖等等。

吃了数个月后,头发美了,气色也好了!

☑营养价值

中国民间有个说法叫“逢黑必补”,意思就是黑色的食物对健康很有好处。黑色食物大都有补肾、养血生发、益气强身、美容美颜、防衰老的独特功效。

黑豆 

黑豆是典型的黑色食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群及维生素E,常吃可以帮助生发。黑豆种皮释放的红色花青素,可清除体内自由基,抗氧化活性更好。油脂中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可促进血液中胆固醇的代谢。黑豆所含的矿物质中钙、磷皆有防止大脑老化迟钝、健脑益智的作用。

黑米

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维生素E、钙、磷、钾、镁、铁、锌等营养元素, 用黑米熬制的米粥清香油亮,软糯适口,营养丰富,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因此被称为“补血米”、“长寿米”等。

 

黑糯米 

紫糯米比白糯米的蛋白质、赖氨酸和核黄素含量都高。紫糯米清香、油亮、软糯可口,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都比较高,具有补血、健脾、理中及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

红枣 

古人云:一日三枣,终身不老。鲜枣中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P,对健全毛细血管、维持血管壁弹性,增加脑和心脏的供血量,对病后体虚的人也有良好的滋补作用。我选的是新疆大红枣,贼甜

枸杞 

枸杞子是一味常用的补肝益肾中药,其色鲜红,其味香甜。现代医学研究证实其含有甜菜硷、多糖、粗脂肪、粗蛋白、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及钙、磷、铁、锌、锰、亚油酸等营养成分,对造血功能有促进作用,还能抗衰老、抗突变、抗肿瘤、抗脂肪肝及降血糖等作用。

桂圆 

桂圆味甘、温、平。补心脾,益气血,健脾胃,养肌肉。治思虑伤脾,头昏,失眠,心悸怔忡,虚赢,病后或产后体虚,及由于脾虚所致之下血失血症。含有多种营养物质,有健脑益智,补养心脾,安神,治失眠、健忘、惊悸等功效。

赤小豆

煮粥食之,有健脾胃、利水湿的作用,含有多量对于治疗便秘的纤维,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解毒抗癌,赤小豆含可观的蛋白质、微元素,有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Tips:赤小豆和红豆是有区别的哦,想要除湿消水肿效果的仙女要选赤小豆!搭配熟薏米事半功倍~

雪莲子

低脂肪高蛋白,滋阴养颜、养心通脉、清肝明目、祛痘、疏肠利尿、提神补气等功效。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氨基酸,可有效地调节人体酸碱度,增强人体免疫力及抗疲劳,老少皆宜。

银耳

银耳清热健胃,是一味滋补良药,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富有天然特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莲心

功效有补脾止泻,止带,益肾涩精,养心安神。对心脏也非常好。

食谱转自小红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