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志愿消拯员提醒⚡千万不要把「煤气桶」放在封闭式空间!还有5大注意事项,一定要知道!


家里使用GAS的朋友请注意!

 

一名自愿义务消拯员在Facebook呼吁大家不要把GAS桶放在封闭式的空间内,一旦煤气桶漏气了也不知道!许多人为了家里的美观,都会把煤气桶藏在Kitchen Cabinet里,原来这样做很危险! 

 

图/KcSun Leon

 

煤气桶不能直接放下面

 

除了以上5个必须注意的事项之外,他也表示要经常检查煤气头,如果没用使用煤气的时候最好关掉煤气头;炉在上面,煤气在下面很危险的,不应该把易燃物堆放在炉火旁。另外,煤气桶不可以放在灶头下面,要放隔壁!

 

此外,他还列出了5大使用煤气桶的事项!马上一起来了解吧~

 

5大使用煤气炉一定要注意的事项:

 

1. 煤气炉用完后要把柜子打开给它通风,给予空气流通

2. 如果在使用煤气炉时听到有声音,这说明煤气头或者煤气管子出了问题,需要更换(最好的话1-2年定期更换)

3. 每天晚上使用完后,把煤气头转到3点方向以确保煤气不会漏泄

4. 如果外出一个星期没人在家,记得把煤气头转到3点方向。

5. 千万别嘛刚煮好的锅底放在煤气桶上面,这样也有可能导致引火患发生。

 

 

图/KcSun Leon

 

最后,原PO主也呼吁大家,千万不要乱改gas头!如果你家里的煤气桶也有一样的状况,大家一定要注意了!因为一桶GAS想等于大约几千颗手雷的威力,可以把你的厨房整间屋子震碎!不要拿家人和自己的性命开玩笑~

 

▼家用不能用高压力的煤气头

 

一名网友在该贴文中留言表示,家用的煤气头不能用高压的。原PO主也回应道,就是这个原因他才发出这则贴文提醒大家!

 

 

▼现在的人要美观不要安全

 

 

 

 

-感谢KcSun Leon授权刊登,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家里有空气炸锅的注意!Air Fryer放太靠近插座⚡被高温度热到「熔化+走形」!超级危险!

 

别乱开门给陌生人!老千假扮TNB人员上门查煤气桶⚡割破喉管→换新→再要钱!老妇惨被骗RM600!

 

或有病毒细菌残留❓ 这『4种厨房用具』其实很肮脏,需定期清洗及更换!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