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有病毒细菌残留❓ 这『4种厨房用具』其实很肮脏,需定期清洗及更换!


据《法新社》报导,2020年6月中国当局在砧板中发现冠病的痕迹,不仅让民众开始注意厨房用品的卫生,以避免感染冠病或其他病菌。到底有哪些厨房用具需要进行深层清洁呢?

🌟微波炉

微波炉常常用于加热食物,但是却很少有人会彻底清洁微波炉。微波炉的加热原理是利用食物在微波场中吸收微波能量而使自身加热,目前还不清楚有关电磁振动对冠病的影响,所以微波炉不是消灭病菌的工具。

因此,大家很有必要定期清理微波炉,以免细菌残留。

如何消除微波炉异味:

  1. 把柠檬切成两半,面朝下放在微波盘中,在盘底倒入一勺水。
  2. 2加热一分钟左右,或加热至柠檬变烫、微波炉内壁湿润。
  3. 3用纸巾擦拭微波炉内壁,并清洗托盘。 这样做的原理是,又热又软的柠檬相当于一个天然除臭器。 还可以继续把两半柠檬切成小块放入水中擦洗内壁。

🌟洗碗海绵

你知道更换洗碗海绵吗?正确的答案是至少每周一次就必须把旧海绵就丢掉!

根据一项发表在《Nature》杂志的研究指出,研究人员利用显微镜观察海绵,发现厨房和浴室是各种病原体最大来源就是海绵!洗碗海绵实际上可能包括多达362种不同的细菌,包括葡萄球菌、大肠杆菌和沙门氏菌,这些病菌都很可能导致人们食物中毒。

如何延长海绵的使用寿命:

  • 不用洗碗海绵来清洗装生肉的盘子,而改用可丢弃的一次性厨房纸巾。
  • 让海绵保持干燥。在每次清洗碗盘后,将海绵清洗干净,然后拧干并放在通风良好处,快速晾干。
  • 淘汰掉的洗碗海绵可以在清洗杀菌过后,用来擦地板上的污渍或在清扫院子时派上用场。

🌟厨房抹布

厨房抹布是厨房不可缺少的东西,因为常常需要用来擦拭水渍或清理桌面等。同时,厨房抹布也是较容易产生异味的厨房用品。

毛里求斯大学美国微生物学会的科学家们曾对厨房抹布里面的细菌做出研究。结果指出,被研究的厨房抹布当中,几乎一半(49%)都含有细菌,在使用一个月后,36.7%的厨房抹布含有大肠菌;36.7%的厨房抹布含有肠球菌和14.3%的厨房抹布含有金黄色葡萄球菌。

如何彻底清洁抹布:

将抹布浸泡在加了醋或苏打粉的热水中,再放进洗衣机进行清洗。但是,切记要和其他衣物分开清洗哦~

🌟砧板

另外,北京超市在切割进口三文鱼的砧板中出现冠病,引起公众关注。之后,中国科学家也证明了三文鱼不能传播冠病,但是在砧板上出现冠病仍然是个谜。

但亚利桑那大学的研究证实,常用来切胡萝卜等蔬菜的砧板其实平均含有的细菌,比马桶座还要多200倍。因此,建议大家提高更换砧板的频率,否则恐会危害健康。

 以上资讯源自诗华日报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