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乱开门给陌生人!老千假扮TNB人员上门查煤气桶⚡割破喉管→换新→再要钱!老妇惨被骗RM600!


现今诈骗手法层出不穷,不法分子也“跟上科技发达的时代”开始网络诈骗,然而“旧手法”依然存在!日前一名老妇被自称是国能人员的男子登门检查煤气桶,结果在光明正大之下骗了老妇RM600!

示意图/iStock

根据网民“Nor Zaina Zanariah”日前在个人脸书撰文分享母亲被骗的经历,提醒居住在华都牙也和甘榜双溪德腊的居民小心。

她在贴文中指出,该男子是于4月14日下午2时,身穿国能制服到来其住家,声称隔壁村有住户煤气桶爆炸而召来消拯员施救,因此要求母亲让他进屋检查门前的电表和煤气桶序号。

由于当时只有母亲一人在家,所以母亲信以为真让对方进屋。

男子入屋后直接到厨房检查煤气桶,要求母亲给他一把刀,然后偷偷割破煤气桶的喉管,并告诉母亲煤气桶漏气。之后,在未经母亲的同意,擅自换了一条新的喉管,完事后向母亲收取RM600。

“母亲不假思索地付钱给他,还被要求在收据上签名,但是收据却被对方拿走了。”

直到对方离开后,母亲才察觉对方的收费很贵,因为家里的煤气桶喉管上个月才换新的,随后致电给表姐才得知国能没有上门为顾客更换煤气桶喉管的服务,母亲当下才知道自己受骗了。

其实“登门诈骗”的手法在很久之前就已经发生过,也有不少受害者被骗。所以大家一定要多注意,别乱开门给陌生人,尤其是一个人在家或老人家一定要多留心提高警惕!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者们要提高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