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竟然可以Park屋里!” 香港YouTuber超惊讶⚡羡慕大马人的排屋像豪宅!(内有影片)


众所周知,香港寸土黄金,上网一搜就能见到令人感到压迫的劏房,或者是密度极高的拥挤公寓。

 

近日,YouTube频道《夫妻废片》早些年发布的影片,突然引起大马网民关注。

 

影片标题写道:“原来马来西亚的排屋是这样子的!根本就是香港几千万的豪宅吧!跟我们一起看看朋友家的排屋吧!”

 

 

香港YouTuber伟哥和Miki第一次参观马来西亚的排屋,伟哥惊讶表示,“原来排屋这么漂亮!就像个度假村一样!”

 

他们展示了一番Taman内的公共设施,然后问朋友阿琪家里有多大,对方回答大概2、3千尺,Miki大叹羡慕,继续问是否所有当地人住的地方都那么宽敞,对方则说大多数人都会买有地的房子(Landed)。

 

 

阿琪表示,比较少人会选择公寓,“因为在雪兰莪州排屋都不是很贵,KL会比较贵”,还透露他爸妈当年是以RM600K+购入,“那已经是10年前的价格了”,伟哥接话,“现在应该要马币一两百万了。”

 

 

另外,伟哥也觉得住在排屋区感觉很安全,周围有很多保安。接着Miki向镜头介绍一间双层排屋,叫观众猜猜多少钱,她边感叹马来西亚的排屋漂亮,一边说:“一栋大概是一百多万马币,如果在香港买这样的房子,应该要几千万港币!”

 

 

Miki羡慕地说:“他们的车是泊在房子里的,在闸门里面,好方便啊!”

 

 

镜头一转,Miki继续介绍朋友阿琪的房子,指园内保安工作做得很好,可以看见会有保安在入口驻守

 

“和我之前想象中的排屋不一样,因为我之前看过的比较旧一些,但原来这边是这么漂亮的!”

 

她称赞道,尽管这里的屋子已经有10年楼龄,但房子外墙依然保养得很好。

 

接着她带大家进入朋友阿琪的家参观,从画面可见,仅仅是院子就占据了很大的空间,还可以摆很多辆车。

 

 

Miki表示,“其实我进来就觉得很惊讶了,如果在香港要住这类房子的话,又可以有自己的私人花园种花,可能都要几千万港币。”

 

朋友阿琪的家还有一间活动室,里面放置了4辆自行车。碍于隐私问题,他们不方便拍下屋内的环境,但他们看了真的觉得很漂亮,“又大又漂亮”。

 

Miki说,“不是说里面的设备很豪华,虽然里面很简约,但很有家的感觉,而且地方够大,一家人住在里面还是可以很宽阔”,伟哥则表示,“如果将来家里有那么大就好了!”

 

 

不对比不知道,其实大马人还是很幸福的啊!虽然看得出朋友阿琪家庭的经济能力良好,但也显现出普通人在香港要住类似房子有多难,几乎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完整影片 ▼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