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不知道!吃药后这「2动作」⚡千万別犯!或造成严重的「健康问题」!


千万要注意!

如果身体出现不舒服,我们都会选择吃药缓解症状,而有不少人习惯吃完药马上躺到床休息,但其实这样的方式是万万不可的!

有医师透露,某名患者晚上“吞完药就往床上躺”,没想到就医检查后竟发现“溃疡遍布”?!

图源/yahoo!新闻

吃完药反而情况更糟?!

据台媒《yahoo!新闻》的报导,台湾林口长庚胃肠肝胆科系副教授级的主治医师李柏贤,在粉专《Dr.Le 李柏贤》发文表示,台湾北部一名男子就医时表示,日前因感冒全身无力,每到晚上吃完药后就马上躺床,没想到后续却出现胸骨疼痛、吞东西痛的情况,为此前往肠胃科检查。

图源/今日头条

药物腐蚀造成食道溃疡

没想到医师透过胃镜一照发现,食道中段竟然有好几个药物腐蚀造成的溃疡!值得庆幸的是,切片结果显示没有癌症的恶性细胞或病毒感染。

形成原因

李柏贤医师提醒,该情况是非常典型的药物性食道炎(Pill Esophagitis),常见原因包括:

  • 水喝太少
  • 吞完药就躺下
  • 食道狭窄
  • 蠕动异常等

药物性食道炎大多数症状为在吞药后数小时至三天出现突发性吞嚥困难、吞嚥疼痛、胸骨后痛

要如何避免?

因此李医师提醒:“要避免药物伤害食道,服药后务必多喝水、也不要马上躺平,才能让药物与食道保持距离。”

 

图源/橘世代

其他文章:

别太迷信!为增加免疫力⚡一家三口「喝符水」喝到中邪+全家险丧命!

不要乱乱吃!老夫妇吃下隔夜蛋炒饭⚡严重上吐下泻「1死1休克」!

OMG!20岁青年喷防晒霜后狂咳嗽⚡一发现双肺全白!医生警告:这种用法容易得肺炎!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