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处是陷阱!手机出现「5大状况」⚡很有可能是被Hack了!小心资料会被盗走!


phone-5-weird-condition-hacked

现今社会的科技非常发达,网络除了能带给人无尽的便利,也充满着许多陷阱。有时候一个不小心,手机里的个人信息、银行密码等重要资料就会被泄露出去!真的是防不胜防!

网络诈骗的方式层出不穷,我们能做的只有小心谨慎,对自己手机的变化要有敏锐的观察力。如果手机出现这些迹象,小心,很有可能是被骇入了!

phone-5-weird-condition-hacked
示意图/bhinneka

根据《中国报》报道,马华峇眼区会组织秘书林囸锋指出,如果手机出现以下这5个状况,就代表骇客极有可能已经入侵了手机,并能轻易盗取重要的个人资料讯息,因此要特别留意。

5大奇怪迹象

 phone-5-weird-condition-hacked
示意图/zhuanlan
  1. 手机被下载了不知名的程序,耗电量特别快
  2. 手机经常处于很烫的情况
  3. 手机经常自已重新开机或无法关机
  4. 在“最近通话”中发现不认识的号码
  5. 通话时听到回音或其他杂音

大马人常是“网络诈骗”受害者

 phone-5-weird-condition-hacked
示意图/thesundaily

据报道,林囸锋指出,在网络和多媒体犯罪调查小组已有14年经验的警监莫哈末立端透露,从2019年至2022年,大马民众就遭遇了许多网购相关的欺骗案。

“2021年最为严峻,因受到疫情行动管制令影响,许多人居家办公和网购商品,结果不慎掉入网购欺诈陷阱。该年共有9602宗投报,损失高达RM7445万。”

大家可以把这个贴文多多分享出去!让你周围的亲朋好友们都留个心眼,随时鉴定自己的手机是否有被入侵!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小心被Hack!大马网民亲身经历⚡使用「共享Power Bank」手机被黑客骇入+勒索RM2000!

骇客新手法!手机1坏习惯⚡「银行账号+密码」恐会被偷光!『4款机型』最容易中招!

要门当户对!测试发现⚡iPhone 15用华为充电线“充不了电”!「1原因」他们做不到“朋友”!

老板们注意!PayNet证实:11月1日起⚡「DuitNow二维码」将向商家征交易费!

不要再玩了!Facebook超火的「变脸游戏」⚡网民被盗款RM7000血汗钱!(内附删除应用连接方法)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