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们注意!PayNet证实:11月1日起⚡「DuitNow二维码」将向商家征交易费!


duitnow-vendors-charged-transaction-fe

马来西亚支付网路有限公司(PayNet)证实,从今年11月1日起,商家透过DuitNow二维码平台收到付款将被征收交易费!

pamelo-dont-eat-with-these-medicines
示意图/malaysiakini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DuitNow二维码支付经营者Payments Network马来西亚私人有限公司(PayNet)发文告表示,11月1日起是商家折扣率(MDR)的补贴正式结束。

手续费分两种

Paynet指出,一些媒体报道似乎把“商家的DuitNow二维码支付”与“DuitNow的私人转账”混为一谈了。事实上手续费分为两种:

  1. 消费者电子支付商家,平台会征收商家折扣率(MDR)费用
  2. 个人用户之间超过RM5000的汇款,则有50sen的收费
duitnow-vendors-charged-transaction-fee
图/duitnow

因此文告说,关于目前RM5000以下转账免费,而RM5000以上转账需支付50sen费用,是属于与DuitNow的私人转账,不是支付给商家的支付。

借记卡和信用卡二维码支付免MDR

文告还指出,顾客通过DuitNow给商家的电子付费,一般上会根据支付交易额的价值比例征收MDR,在顾客付费后,商家会收到扣除了MDR后的钱,但是目前使用借记卡(Kad Debit)和信用卡(Kad Credit)的二维码支付是被豁免了MDR的。

商品价格不受影响

文告表示,关于担心MDR成本会转嫁给消费者,对此PayNet解释,通过Kad Debit或Kad Credit付费购买的产品或服务,已经涵括了MDR,所以和使用现金购买的价格是一样的。

“我们预计在实施MDR后,使用DuitNow QR购买商品与服务的价格不会受到影响。”

完整贴文

duitnow-vendors-charged-transaction-fee
图/paynet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大家注意!9月30日和10月1日⚡KL「这50条路」大封路!让路给脚车赛+马拉松!

注意!Air Selangor:10月10日维修滤水站 ⚡「雪隆339区」将面临3天断水!(内附受影响地区list)

注意!Selangor+KL多个地区「9月27日&30日」封路⚡让路给浮罗交怡脚车赛!(内附受影响路段)

老板们注意!Public Bank:10月1日开始⚡这3种「PB QR」收款方式将征收手续费!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