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来了⚡这个月最好别穿全身黑/红/白!尤其是这4个生肖,注意不要犯禁!


中国古时候多数人们相信有鬼神存在。传说凡是正常死的人,都可以投胎转世。那些罪孽深重,意外横死的人,死后变成“大庙不收,小庙不留”的孤魂野鬼。这些嗷嗷待哺的无主孤魂,游荡人间。有的恶鬼还会趁机骚扰世间活人,使人们遭到凶险意外而丧命。

 

示意图/网络

 

农历七月的开始,也是鬼门大开的时刻,俗称“鬼月”的开始,“好兄弟”会在人间徘徊一个月。鬼节禁忌多,始终人鬼殊途,究竟要怎么做才不会打扰或冒犯到他们呢?命理老师杨登嵙提醒,有些穿着容易招来不干净的磁场或好兄弟,尤其是太阳下山后容易卡到阴,其中,虎、蛇、猴、猪4生肖更要注意不要犯禁忌。

 

勿穿全身黑、白或红色衣物

 

全黑在农历七月容易招阴,招来好兄弟;全白恐让好兄弟以为有丧事,招来好兄弟找同类;另外,全红的衣服也要注意,全红会让好兄弟想到血,想到自身过世的情境而跑来,触景伤情,做出伤害生人的事。

 

不穿麻质披肩或外套

 

有一些新潮的服装,类似麻布的款式;如披肩一样,穿上犹如殡丧一样,是不建议穿着。麻质衣服常见于奔丧/带孝等场合,所以在农历七月及鬼节期间宜多避忌。

 

不可以穿着暴露

 

农历七月有许多「色鬼」徘徊,特别喜欢衣服暴露的女生,尤其身穿「露肩」款式的女性;人在肩上及头顶共有三昧真火3道火,色鬼们会想尽方法引导好朋友拍妳的肩或头,万一这火被拍灭了,好兄弟就容易上身。若是白天这样穿,要避免去阴气较重的地方,如坟场、医院、灵骨塔、屠宰场、废弃房子等,以免吸引色鬼注意及卡到阴。

 

别穿破烂的衣物

 

农历七月还要避免「刷破设计风」的服装,例如最常见的破裤等等,穿破衣、破裤容易让好兄弟认为你是「穷鬼」,进而把你当同类,这样就容易卡到阴。

 

不要穿婚纱

 

很多好兄弟都单身,穿婚纱怕招致好兄弟忌妒。

 

勿披头散发或打扮成鬼

鬼月不可长发过腰或披头散发,如果头发长则需把头发扎起来,也不要贪玩而穿着鬼装或鬼面具,这会让好兄弟误以为你是同类。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