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安利!5家验楼公司推荐⚡拿了新家钥匙一定要找人Check Defect啦!


努力打拼了那么久,终于买到自己的心爱房子,在等待许久后拿到钥匙,第一件事一定要找人验房!

 

如今验房价格性价比高,1000sqft 以下收费从 RM200 至数百令吉不等(需视配套和房屋大小而定),为此不要为了省这笔开销,而不找人 check defect。

 

现在就为你推荐大马 5 家 Google Rating/Facebook Reviews 高达 4.9 及 5.0 满分的验楼公司,让专业的验楼师为你的新家保驾护航,找出所有隐藏缺陷!

 

🏠Canaan Building Inspection

 

拥有超过 20 年建筑质量评估经验的 Canaan Building Inspection 公司,在全国验了超过 20,000 建筑物。旗下的验楼师都经过专业培训及拥有专业证书。

 

另外,Canaan Building Inspection 也曾参与有关 QLASSIC 评估和验楼师培训,拥有绝对的经验及实力。

 

🏠Home Inspection Malaysia

 

Home Inspection Malaysia 提供各式各样的验楼服务,并严格遵守《InterNACHI®实践标准》及建筑行业标准(CIS 7)检测房屋缺陷。它在谷歌拥有超过 250 个及高达 4.9 的评分。

 

🏠I-Home Inspector

 

I-Home Inspector 拥有超过10年的相关经验,提供高楼住宅、店面单位、排屋、半独立或独立式房屋等等相关验楼工作。它累积拥有超过 120 个,近 4.9 的谷歌评分。

 

🏠Top Haus Home Inspection

 

Top Haus Home Inspection 成立于 2019 年,提供各式房屋店铺的验楼服务。旗下验楼师拥有 QLASSIC 质量检验的专业知识并严格遵守 CIDB 的专业标准进行建筑质量评估。

 

它在谷歌更拥有 138 个,高达 5.0 的评分及面子书上高达 4.6 的评分。

 

🏠House VP Inspection

 

House VP Inspection 的验楼师 Kevin 拥有 10 年以上建筑行业经验及持有相关专业认证。他在面子书上更拥有 5.0 评分,多名客户在使用其服务后纷纷赞好!

 

当然,各家的验楼费用不一,会根据房屋的大小,配套内容等等而作出调整。为此屋主必须自行斟酌,选择合适的配套。同时在提交 defect form 给发展商的同时,记得为自己留下一份副本(Soft Copy)也可以,方便日后验收维修成果。

还有还有,在发展商完成 defect 之前,最好不要对房子进行任何的装修,否则有些无良的发展商会耍赖,说有关缺陷是装修造成的,并且将维修的责任推托给屋主。

 

什么是DLP?

 

每个新房都会最长 24 个月的缺陷保修期(Defect Liability Period,DLP)。而 DLP 期限是从屋主拿到新家钥匙(Vacant Possession,简称VP)的那一天开始计算。

 

▲示意图/翻摄自网络

 

在这个房子的缺陷保修期当中,只要房子内出现了任何建筑缺陷、损坏和劣质手工等问题,发展商都有责任免费将它们维修完好。

 

不同房地产有不一样的缺陷保修期,以住宅房屋和商业产业为例:

 

  • 住宅房屋(residential property):这类屋子受到房屋发展法令(Housing Development Act,简称HDA)的管制与保障,DLP将长达24个月。
  • 商业产业(commercial property):这类房产并不受HDA的管辖与保障,同时DLP也没有一个法定的期限,实际期限视发展商提供的买卖合约(Sale and Purchase Agreement,简称SPA)而定,比如12个月或18个月。

倘若发展商一再拖延修复缺陷,你能怎么办?

 

根据大马法律,发展商必须在提交 Defect Form 日算起的 30 天内将所有缺陷修好。

 

▲示意图/翻摄自网络

 

如果发展商在30天后还是没有采取行动,屋主可以找承包商对有关的维修进行估价,然后将估价单发送给发展商和本身的买房律师,并告知对方如果再不派人维修,屋主将自行安排承包商解决,并且在事后向发展商索回有关的维修费用。

 

如果发展商在发出估价单后的14天还不采取行动,屋主就可以指示本身的承包商开始维修,然后再通过律师向发展商索回维修的费用。

 

▲示意图/翻摄自网络

 

另外,你也可以参考由马来西亚建筑工业发展管理局(Construction Industry Development Board,简称CIDB)发出的验屋手册,采用建筑行业标准(CIS 7)检测房屋缺陷。

 

备注:CIS 7是一项针对马来西亚建筑工程品质管控而拟定的标准。

 

记得啦!拿到新家的钥匙后,先别急着搬进去和开始装修,找个专业的验楼师来检验一下,把所有隐藏缺陷找出来。而一份正式的验房报告除了可以让你了解房屋缺陷,要求发展商在 DLP 期限内修复之外,它也具有一定的法律约束力,为此这一步绝对不能少啦~

 

当然,除了新屋之外,在购买二手房屋前也可以聘请验楼师查看房屋状态,是否适合入手呢!

 

相关新闻:

 

不怕买到烂尾楼!带你认识大马20大顶尖房地产发展商⚡口碑极好+值得信赖!(Part 1)

 

个个都是大咖!带你认识20大顶尖房地产发展商⚡买Dream House也较有保障!(Part 2)

 

利息那么高!屋子怎样买才划算⚡这5大细节你一定要懂!分分钟省下不少钱!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