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旅行前先Check一Check!大马共有18.6万人拖欠税务⚡被列入黑名单禁止出国!(内附查询方法)


自从国门开放后,忍了2年多没有出国的大马人都迫不及待出国旅行,但欲出国者必须先查询自己是否没有被列入出国黑名单,不要到机场才发现一场空。

 

图/Family Vacation Critic

 

根据内陆税收局(LHDN)所发出的消息,截至今年7月一共有18万6346人拖欠缴交税务而被禁止出境。所涉及的人员包括了公司董事,未缴的税金高达129亿令吉。

 

 

在1967年所得税法令第104条文和第75A条文,还有1976年产业盈利税法令第22条文下,政府有权禁止相关人员离境。相关人员必须缴清所拖欠的税款,才能从黑名单中移除名字。

 

如何查询?

 

1 可以浏览 https://sspi.imi.gov.my/dashboard/

2 输入身份证号码

3 出现“Tiada halangan”代表没被列入黑名单哦!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