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喜事或白事,家门前「搭棚」需申请准证!否则最高可罚RM1000!


你知道吗?在家门前的马路上搭棚,无论目的是举办喜事、白事或其他,都是违法的!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太平市议会主席凯鲁阿米尔主持太平市议会常月会议时提醒道,凡是有意在屋前或马路上搭棚者,即日起必须向太平市议会提出申请,避免触犯条例!

 

他指出,根据1974年道路、沟渠及建筑法令第46(1)(a)条文,不论是婚礼、丧礼、仪式宴会或其他目的,在马路中间搭起帐篷,都属于违法,因为将阻碍交通川行。

 

不过,在同一法令第46条文(4)则给予放宽,允许设置帐篷,但必须向地方府申请准证!

 

“因此,即日起,任何一方想要在住宅区的屋前或马路上搭帐篷,都需要先向市议会申请封路准证,这是为了避免发生邻里不和谐事件。”

 

根据资料,若市议会接获公众投诉,而屋主又没有申请搭棚,市议会有权指示屋主把阻碍交通的东西移开,若屋主拒绝遵从指示,市议会可依据滋扰民众罪名,发出最高RM500罚款的罚单,若下一次再重犯错误,罚款将被提高至 RM1000。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