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违反SOP这些事情⚡全部都会中RM1000罚单!大家一定要知道!


自问在疫情期间大家有没有遵守SOP呢?不只是没有Scan MySejahtera、没有信件企图跨州/县等等,还有以下这些原因,你也会中Saman,跟RM1000说再见!大家一起来看看大马最近,违反这种事,全部都中Saman!

1. 口罩没有戴好

就算你有戴口罩,但是没有把口罩戴好或是拉到下巴,一样会中Saman!

口罩要戴好!彭州总警长说:戴口罩时露出鼻子, 或拉到下巴, 照样要Saman!

不听话的后果!Sales Girl把口罩拉至下巴, 结果被警察开RM1000 Saman!

戴错=没戴!大马卫生部⚡6大错误戴口罩方法,病毒更容易入侵!

2. 没有Scan MySejahtera

很麻烦咩?只要抽出需要几秒的时间,先扫描MySejahtera和量体温好让卫生部跟踪到你去过哪些地方,大家不要再忽视这个简单的步骤了!

根据《光明日报》报道,从4月20日直到11月19日,已经成功通过该程序发现到9,167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占宗病例的18.2至44.3%呢!

请注意!上班没扫描MySejahtera⚡执法单位直接开罚单RM1000!

3. 群聚

不听话惹祸⚡乐龄人士群聚下棋, 4名长者齐齐中Saman!其他旁观者也差点中招!

4. 没有保持人身距离

警方澄清了!2男拉下口罩喝水后闲聊了超过10分钟, 还没有保持人身距离, 所以才会中Saman!

5. 餐厅门口没有放店内容纳人数/一桌可以坐多少人的公告

生意难做啊⚡因为店外没有注明「可容纳顾客总数」, 甲洞多个业者中RM1000 Saman!

6. 没有戴口罩

一定一定要注意!不管你踏出什么门,例如家门、车门、餐厅门等等,必须把口罩戴好!不然被警察看到,就准备交上RM1,000吧!

下车打油不要忘记戴口罩!男子因没戴口罩被罚RM1000!

7. 拼桌

都讲不可以咯!自作聪明拼桌⚡3张小圆桌坐6个人!警察直接来抓啦~(内有影片)

8. 没有信跨州/跨县

9. 摘下口罩,抽一口烟

摘口罩吸烟也不可以? 马来男艺人在自家店外“这样做”,结果直接被开RM1000 Saman!

10. 捧餐回店没有再次Scan MySejahtera

64岁老员工捧餐回来餐馆后,因为没再Scan多一次MySejahtera而中RM1000 Saman!

11. 打包没有Scan MySejahtera

打包也一定要扫描MySejahtera!一名妇女以为不需要Scan⚡结果直接中RM1000罚单!

12. CMCO地区汽车不能坐超过3人

一辆车可以坐3个人⚡防长:可以和警察商量放宽一点!

从9月20日大马爆发第三波疫情开始, 每日的确诊病例高居不下,这个月更是千千声,因此大家一定要遵守SOP,一起对抗疫情,减少出门,戴好口罩!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