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澄清了!2男拉下口罩喝水后闲聊了超过10分钟, 还没有保持人身距离, 所以才会中Saman!


早前因为喝完饮料没拉上口罩而接获罚单的新闻引起网民热议,警方终于针对该事件作出回应。

图/sinchew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吉辇警区主任马祖基说,2名摩托车骑士在巴里文打商场外等候朋友,喝完饮料后没拉上口罩戴好,在公众场所闲聊超过10分钟,而且双方的人身距离没超过一米,因而接获罚单。

图/sinchew

他说,这2人的行为已违反1988年传染病预防和控制法令(342法令)第10条文。

他说,警方在展开调查后,发现这与他们向媒体指称喝完饮料,在未把罩在下巴的口罩拉上就接罚单的说法有出入。

马祖基今日受访时说,这起事件前天中午12pm发生在巴里文打宏愿花园第2路,当时2人在路旁聊天,一支罪案防范的警务人员在附近观察了10分钟后,他们依然没有戴上口罩,警务人员才上前表明身分,向他们表明违反法令,把他们带到峇眼色海警局开出罚单。

他强调,凡在公众场合,民众都必须戴上口罩,保持人身距离,在进入饮食中心吃东西时才允许拿下口罩,一离开饮食中心,就必须戴上口罩。

马祖基也促请民众遵守标准作业程序,一起抗冠病。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