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包也一定要扫描MySejahtera!一名妇女以为不需要Scan⚡结果直接中RM1000罚单!


新冠肺炎病毒无所不在,政府推出MySejahtera,为的是追踪大家的行程以便出现确诊病例的时候,能够第一时间追踪并掌握密切接触者。最近疫情再一次爆发,很多人都选择打包/外带食物而不堂食,或许有些人甚至是店家都觉得打包不需要扫描MySejahtera。

根据《星洲网》报道,一位马六甲的妇女以为进入饮食店打包食物就不需要扫描MySejahtera,因而接获1000令吉罚单。业者没有安排工作人员于入口处为顾客测量体温及确保访客扫描MySejahtera或登记个人资料,同样接获罚单。

警方于本月首13天已针对违反防疫标准作业程序事项,发出515张罚单。其中,465张来自甲中央县、40张于亚罗牙也县,以及10张来自野新县。

甲州防范罪案及社区安全组主任马永来表示,我国执行行动管制令已进入第212天,仍有不少冥顽不灵的市民,不仅不遵守标准作业程序,被发现犯错后,还以诸多理由企图推卸责任。

“甲州警方于本月首13天,已针对不遵守防疫标准作业程序事项,开出515张的罚单给有关违反者,包括466名男子及49名女子。”

他是今早率领警队位于爱极乐慕查化沙商店展开“冠病行动”后,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如是表示。

他说,这些违法者大部分是店家没提供MySejahtera二维码扫描、没安排员工替顾客测温,一些则是民众在公共场合没有戴口罩,也照样发出罚单。

他表示,警方在此期间也逮捕了48名不遵守人身距离的男女,大部分人士皆因聚赌而被捕,他们同样接获罚单。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