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要戴好!彭州总警长说:戴口罩时露出鼻子, 或拉到下巴, 照样要Saman!


8月1日起落实在拥挤的公共场合或乘搭公共交通时强制戴口罩,但是不要以为你有戴口罩就相安无事。

如果佩戴口罩的方式不正确,分分钟也会中牛肉干!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彭亨州总警长拿督阿都加里尔今日披露,警方除了会开出罚单予不戴口罩者,更会取缔不正确戴口罩者。

他举例,将口罩随意戴而拉至下巴或露出鼻子的民众均属违法。

图/sinchew

他今天在关丹警察总部7楼举行毒品记者会时,希望通过媒体再次提醒社会大众,戴口罩的重要性,以防止飞沫引起疫情散播,更可以避免被执法单位取缔。”

提及彭亨警方在过去2天的口罩行动成果,阿都加里尔披露,警方共分106队伍,在48小时内共发出罚单予20名公众、28间商业单位业者。

“接罚单者并非全部没戴口罩,一些业者是因不依据政府标准作业程序,例如没有记录顾客资料、没有提供消毒洗手液、没有规定员工带口罩等。”

他说,在1110次巡逻活动中,警方抽样检查了工厂、巴刹、休闲场合、巴士站、宗教场所及建筑工地等。

同时,他强调,只要公众离开家门,出现在公共场合就必须戴口罩,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的习惯。

图/sinchew

阿都加里尔提醒民众不止记得养成戴口罩的习惯,更要正确戴口罩,才能阻断冠病传播链。

为了保护自己,保护钱包,最好就是把口罩戴好戴满,否则中罚单就太不值得了!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