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Lion Air高空急坠落海,189人恐全罹难!! CEO证明:客机上次飞行曾出问题……


「双11」和你一起霸气淘❤抢红包!包邮!优惠码送完再送!

东方日报29日报导,印尼廉航狮子航空(Lion Air)一架內陆客机,於当地时间周一早上在首都雅加达起飞十多分钟后失联,其后证实坠毁,机上189人恐全部罹难。

图/诗华日报

据了解,搜救人员下午在客机失去联络的位置约两海浬外,发现飞机残骸及人体尸骸、乘客个人物品及救生衣等。

估计客机堕落水深30多公尺的海中,当局已派出3艘船、一架直升机、130名搜救人员和30名潜水员到场搜救,目前没有生还者的迹象,但已经发现一具人体尸骸,同时已锁定2具飞行记录器(俗称黑箱)的位置。

图/诗华日报

肇事客机编號为JT610,机型为波音737 MAX 8。航空公司指机上载有189人,包括178名乘客、1名幼童、2名婴儿及8名机组人员。印尼財政部证实,有23名政府官员乘坐出事客机,当中就有国家资產和拍卖服务局(KPKNL)和国库委员会(KPPN)官员。

图/诗华日报

客机在当地时间早上6时10分从苏卡诺-哈达国际机场起飞,由雅加达飞往苏门答腊以东邦加岛的最大城镇邦加槟港,航程只有1小时10分钟,但却在起飞13分钟后失去联繫。

JT610航班的驾驶稍早与机场塔台人员联繫时称,飞机出了一些技术上的问题,提出返回机场的要求。当局指出:「控制塔批准(客机)折返,但它之后失去联络。」

图/诗华日报

根据航空网站「Flightradar 24」的雷达数据,客机起飞后曾升至最高5450呎(1661公尺),但其后突然急降至3650呎(1112公尺),並於6时30分左右消失於雷达上,坠落爪哇海。报导指,客机於西爪哇省加拉璜一带失联。

根据印尼国家减灾署发言人苏托波分享的影片可见,海面飘浮著大片油污,数十件客机微细碎片载浮载沉,部份拖船就协助打捞碎片。

机场满是擦泪纸巾

机上乘客的亲友得知客机確认坠毁的消息后,不少人抱头痛哭。印尼交通部已於该架客机原定飞往的邦加檳港机场,以及出发地雅加达苏卡诺—哈达国际机场,设立危机应变中心。

图/诗华日报

根据印尼电视台拍摄的新闻画面,邦加檳港机场挤满数十名忧心如焚的乘客家属,职员需搬出塑胶椅,让涌至的人群稍事休息。

图/诗华日报

机场现场情况可见,不少人相拥而泣,桌上满是擦过眼泪的纸巾,场面哀伤。里奥的双亲均在失事客机之上,担心父母凶多吉少的他不禁悲慟痛哭。而里娜则表示,从未想过兄弟搭乘的飞机竟会坠落,悲伤祈求︰「神啊,保佑我的兄弟。」

图/诗华日报

另一方面,狮子航空行政总裁施礼特表示,涉事客机早前由登巴萨(Denpasar)飞往雅加达时,机员曾报告有“技术问题”,问题已“根据程序解决”。但他拒绝透露飞机当时是出现什么问题。施礼特称,狮航共有11架波音737Max8客机,其余10架机并无同样的技术问题。他称公司现时无计划停飞其余同型号客机。

相关新闻:

突发新闻⚡ 印尼狮航一客机起飞后失联! 官方证实已坠毁, 机上178人生死未卜(内有视频)

印尼Lion Air空难最新更新!救难人员寻获6具遗体,家属泪崩机场画面曝光~

塞车救了他! 印尼男子塞车错过JT 610班机, 逃过一劫的他哭说: “我朋友都在那趟航班上”

印尼空难✈年轻空姐最后Po文「这里好黑暗」! 网民: 才上班两个月就赶上死亡飞机, 好心酸!

印尼Lion Air坠毁前一秒细节全曝光,机长最后一声呼救后飞机就失事了~以345时速从1113米高空坠落!

捞到印尼Lion Air遇难乘客的手机壳!上面印的照片让无数网民泪奔💔遗物令人心碎…

自拍照变遗照😢『新婚2周』老公机上传照片给老婆,还来不及见面,就永别了… 😭

人为技术?客机有问题? BBC请专家分析印尼Lion Air的JT 610「失事原因」~网民:不要什么都赖机长阿!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