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技术?客机有问题? BBC请专家分析印尼Lion Air的JT 610「失事原因」~网民:不要什么都赖机长阿!


「双11」和你一起霸气淘❤抢红包!包邮!优惠码送完再送!

昨早(29日)一架印尼狮航集团的波音737MAX客机JT-610在首都雅加达起飞13分钟后失联,其后证实坠毁,机上189人恐全部罹难。

图/联合新闻网

联合新闻网30日报导,由于该机型为全新飞机,去年才出厂,外界不解为何会坠海,英国广播公司(BBC)请专家分析,认为人为技术问题可能为事故主因,但细节仍有待进一步调查厘清。

图/CNN

BBC报导,波音737 MAX 8型号去年才开始用于商业载客用途,今年7月狮航宣布订购了218架波音737 MAX 8机型,现在共有11架同型号机型营运中,而失事的班机在8月15日才第一次营运,仅有800小时的飞行时数。

根据BBC取得该航班的维修日志,此航班曾从峇里岛的伍拉·赖国际机场飞行至雅加达,日志纪录着机长的空速表读数并不可靠,连同高度读数与副机师的仪表读数也有出入,代表仪表有问题。狮航尚未证实该报告,但狮航执行长表示当时此问题已「按程序解决」。

图/CNN

航空专家索佳曼(Gerry Soejatman)告诉BBC,他认为通常旧飞机的事故风险最高,但新飞机也存在风险。 「如果这是架非常新的飞机,有时候问题会在(常规使用)之后才会显现出来,一旦发现了问题通常会在三个月内进行维修」他说。

图/Twitter

航空刊物《The Air Current》专家奥斯特瓦(Jon Ostrower)表示,虽然新飞机出现新的问题很常见,但离威胁飞机安全相去甚远。

专家们表示现在下定论都还言之过早。其他专家认为,人为错误或监管不力等因素,更可能是导致悲剧的主因。

波音737于1967年首飞,自此已生产超过1万架,成为民航界史上最畅销的客机,而波音737 MAX 8为波音737家族的最新一代成员,该机主要的变化为使用更大和更有效的LEAP引擎,由CFM International公司制造。波音公司称其「重新定义了未来的高效能和友善环境的航空旅行」,并表示737 MAX的效能比前一代成员高出10%到12%。

图/Twitter

图/诗华日报

波音公司表示,737 MAX系列是史上销售最快的飞机,累积订单近4700架。 MAX 8已由美国航空航空公司、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挪威航空和杜拜航空所订购。

目前狮航官方未对JT-601班机坠毁事件做出任何声明,对于坠机事故缘由还有待查证。

同时,新浪报道称印尼狮航因空难冻结有关采购波音737 Max飞机的谈判。

相关新闻:

突发新闻⚡ 印尼狮航一客机起飞后失联! 官方证实已坠毁, 机上178人生死未卜(内有视频)

印尼Lion Air高空急坠落海,189人恐全罹难!! CEO证明:客机上次飞行曾出问题……

印尼Lion Air空难最新更新!救难人员寻获6具遗体,家属泪崩机场画面曝光~

塞车救了他! 印尼男子塞车错过JT 610班机, 逃过一劫的他哭说: “我朋友都在那趟航班上”

印尼空难✈年轻空姐最后Po文「这里好黑暗」! 网民: 才上班两个月就赶上死亡飞机, 好心酸!

印尼Lion Air坠毁前一秒细节全曝光,机长最后一声呼救后飞机就失事了~以345时速从1113米高空坠落!

捞到印尼Lion Air遇难乘客的手机壳!上面印的照片让无数网民泪奔💔遗物令人心碎…

自拍照变遗照😢『新婚2周』老公机上传照片给老婆,还来不及见面,就永别了… 😭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