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咙痛1个月不会好!女子一张嘴「白色烂肉」满出来⚡医生:是淋巴癌!


sore-throat-1-month-cancel

经常喉咙痛不愈的朋友们,注意了!

 

一名28岁女子喉咙肿痛1个月,她察觉不对劲,便找上耳鼻喉科陈医生。就诊时一张嘴,医生惊见一坨“白色烂肉”就卡在喉咙左侧,越想越不对劲,就赶紧安排切除化验,没想到竟确诊为恶性淋巴癌,让女子吓了一大跳。

 

 sore-throat-1-month-cancel
图/ettoday

 

吃药未达效果 

 

耳鼻喉科诊所院长陈医生在接受外媒采访时指出,女子去年曾确诊新冠,从那个时候起喉咙就反覆感染,一开始是双侧胀痛发炎,长时间喉咙痛,被其他医院诊断为扁桃腺化脓。

 

肿胀感明显

 

因此,女子也一直在服用抗生素与消炎止痛药来治病。虽有部分效果,但喉咙左侧的肿胀感,让她非常不舒服。在这期间,她依旧不断吃药,想压制这种感觉。

 

确诊淋巴癌

 

sore-throat-1-month-cancel
图/ettoday

 

陈医生透露,就诊时一看就觉得女子的状况不对劲。他先在门诊切片,病理报告显示为良性,“后来还是觉得怪,一定有问题”,于是就建议她开刀切除整个扁桃腺化验,才确诊为癌症。

 

烂肉是癌症坏死的地方

 

陈医生说,检查时发现女子喉咙化脓处其实是一坨“烂肉”,原以为是良性息肉,怎知送验竟是恶性淋巴癌。他解释,“白白的不是脓,是癌症坏死的地方。”

 

此癌症为不正常细胞从扁桃腺所长出来的,但因长得太大,使得表面细胞不能得到应有的血液供应,所以就烂掉。

 

淋巴癌初期症状和感冒相似

 

sore-throat-1-month-cancel
图/trustcarehealth

 

陈医生强调,因淋巴癌初期症状与常见的轻微病痛类似,如流行性感冒、伤寒等,使人们容易忽视而延误了治疗。

 

感冒2周未好请就医

 

并且,要治淋巴癌,仅靠一般感冒药对病情缓解的帮助并不大。他呼吁民众,当自己觉得感冒症状超过2星期还没有好转的话,请一定要寻求医生的协助确认。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堆积如山!大马音乐会后「满地垃圾」⚡著名DJ傻眼+直呼”好糟糕“:可以丢进垃圾桶吗?

 

Petronas员工告诉你!打油后【这个小动作】⚡可能会引起火灾🔥一定要戒掉!

 

澄清了!挖呀挖老师发5大声明⚡打脸造谣者「没整容+没辞职」回应真实年龄:我是90后!

 

挖我员工?给你没生意做!槟城华裔男子拿巴冷刀,泼红漆大闹摩哆店!

 

砍得满身是血!碰见老公带小三投票⚡正宫直接开枪,再用刀「当街追杀」丈夫!(内附视频)

 

可能会染上AIDS!男孩乱捡Hotel地上东西吃⚡妈妈一看傻眼:竟是「用过的Condom」!

 

完蛋!11岁小学生与「网络朋友裸聊」⚡不雅影片竟发给妈妈+遭勒索近RM6000!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