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蛋!11岁小学生与「网络朋友裸聊」⚡不雅影片竟发给妈妈+遭勒索近RM6000!


网上骗案四伏,没有戒心的小朋友也中招!

 

示意图

 

根据《香港01》报导,香港一名年仅11岁的小学男生在某交友应用程序,认识了陌生人。

 

经过聊天后对方竟诱骗小男生裸聊,期间还拍下不雅相片及影片。不过更过分的是,对方将不雅视频勒索男童母亲,要求支付1万港元(约RM5742.95),否则就公开转发。

 

示意图

 

香港执法部门提醒家长,应多向子女讲解网络陷阱,指引他们辨别不良资讯。除此之外也应提醒子女切勿在镜头前裸露、点击可疑连结或下载来历不明的程式,以及切勿回应含色情或性意味的对话。

 

示意图

 

尤其在参与网上游戏或网上社交活动时要提高警觉,当在网上交友遇上不合理的要求时,应向父母或老师求助。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