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h Alam坠机事故⚡初步调查出炉!「急促减速+火患」机上人员没生存可能!


于2023年8月17日在Shah Alam艾美娜城不幸坠机的初步调查报告出炉!

根据《中国报》报导,报告显示失事飞机N28JV是在当天下午2时08分左右离开浮罗交怡机场,飞往梳邦机场,机上有8人。

5个初步调查结果

今天出炉的初步报告列明了5个初步调查结果:

1.涉事机长按照现行规定取得飞行许可,并具备飞行资格。

2.涉事飞机具备有效的飞行证书,并按照规定进行维护。

3.事件发生在白天,当天能见度清晰,气象条件良好。

4.没有证据显示机组人员丧失行为能力或心理因素影响了其表现。

5.由于飞机当时的减速力和坠机后引发的火灾,涉事者没有生存可能。

照片取自AIRCRAFT ACCIDENT PRELIMINARY REPORT

获准降落后3分钟飞机出事

在下午2时47分左右,失事飞机N28JV联络梳邦机场空中交通管制塔,寻求着陆。在下午2时48分39秒,失事飞机N28JV获准在15号跑道降落。

在下午2时48分45秒,失事飞机N28JV确认获准降落,未料在这之后,机上没有再听到任何无线电传输。

照片取自AIRCRAFT ACCIDENT PRELIMINARY REPORT

根据广播式自动相关监视系统(简称ADS-B系统)的数据显示,失事飞机N28JV在下午2时47分24秒处于2600英尺高度,并开始减速和下降。

在下午2时49分06秒,飞机身处的高度降至1025英尺,飞机此时开始右转,一直持续至2时49分14秒,高度进一步降至550英尺。

飞机失事事故发生在下午2时51分,这也意味坠机关键在短短3分钟内。

照片取自AIRCRAFT ACCIDENT PRELIMINARY REPORT

最终报告2024年8月才出炉

报告指出,驾驶舱通话记录器(Cockpit Voice Recorder,CVR)已完成初步的文字记录(Transciption)工作。不过最为关键的通话记录器音档,仍在分析中,所以最终报告需等到2024年8月才知晓。

目前美国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和美国原件生产商(OEM)还在检测相关的机舱零件,检测结果将会提供及确凿的证据,以确定事故肇因。

照片取自AIRCRAFT ACCIDENT PRELIMINARY REPORT

新闻背景

Shah Alam坠机事故,不幸造成10人罹难,其中包括机上的8人,以及受到波及的摩托车骑士和电召车司机。

由于飞机上的驾驶舱通话记录器(俗称黑盒)损坏严重,被送到国外读取当中的记录后,航空事故调查局(BSKU)在调查当中最后30分钟的对话记录。

初步报告今日上午10时已经上载到交通部官网:点击这里浏览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新闻:

为何机师没喊Mayday?大马前空警机长:反应时间或少过10秒⚡飞机『高速从8000ft』重坠到地面!

Shah Alam坠机事故!飞机近90度⚡俯冲地面「画面曝光」!内有影片

竟成最后纪念!遭坠机砸中的电召车司机⚡生前才给孩子「2张个人照」:好好收藏!

Shah Alam坠机事故🔥目击者称「摩托骑士」曾试图起身自救!死前最后一句话令人鼻酸!

心碎!Shah Alam坠机事故⚡丧命的「摩哆骑士」原本下星期要回乡『出席弟弟婚礼』!

节哀!Shah Alam坠机事故⚡肇事机师二度遇空难!好友忆起13年前大难不死「是他救我出来」😢

难逃死劫!罹难议员助理⚡孩子生病!妻子泪叹:他原本不想跟着去!

Lorry司机目睹⚡Shah Alam坠机现场!努力灭火终无法救出送餐员!愧疚至极彻夜难眠😢

Shah Alam坠机路段⚡并非首次「发生空难」!45年前曾夺走34条人命!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