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东西在我皮肤动来动去!” 女子脚痒求医⚡医生一查惊现:活寄生虫藏里面!


脚经常瘙痒的你们,注意了!可能是有虫在体内!

 

有一名女子因为脚痒而前去医院求诊,经医生检查后发现,在女子的脚部皮肤下竟然有虫子在动来动去!经查证,这些虫子是一种名为“Cutaneus Larva Migrants”的寄生虫。

 

图/twitter

 

脚步好像有虫在爬动

 

“医生,我觉得有东西在我的皮肤下动来动去,很痒……”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日前,大马公共卫生(Public Health Malaysia)在推特分享出了这则真实的病例时指出,这一名女子因脚部持续一周出现瘙痒症状而前来求诊。

 

女子告诉医生,自己尝试过各类止痒药膏都无效,因此迫于无奈才前来医院检查。

 

证实是寄生虫感染

 

图/health.insuresavvy

 

推文指出,“晚上,这女子感觉皮肤下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动来动去,”医生顿时觉得不对劲,进一步询问才发现,这名女子的爱好是园艺,平时喜欢种植一些果蔬。

 

经医生检查后证实,女子是受到了Cutaneus Larva Migrants(CLM)寄生虫的感染。“Cutaneus”是指皮肤底下,“Larva”指蠕虫的成长阶段,“Migrants”则指移动的,简单来说,它就是一种会寄生在皮肤内的爬行虫子(上述图仅为示意图)。

 

园艺时被感染

 

图/fsi

 

推文还写到,此感染很大可能是女子在进行园艺时发生的,因为农地可能有犬钩虫类的蠕虫,而这类虫子常见于猫狗等宠物的肠道中。

 

“教训是,必须确保宠物定期服用驱虫药,进行园艺时也必须戴上手套,去海边的话就应该穿上鞋套。”

 

6周内自然死亡

 

推文进一步指出,蠕虫一般上在5至6周的时间内便会自然死亡,但是瘙痒的症状难以忍受,因此医生变开出一些药物,帮助加速虫子的死亡,让女子不再受瘙痒的折磨。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大马人注意⚡新冠肺炎的新变异Arcturus已经传入我国!儿童最容易中招!(内附症状)

 

好恶心!吃了几口香蕉发现竟有「虫子在蠕动」⚡男子崩溃:以后不吃了!

 

太恶心了!店家用肮脏的花盆装Teh O Ais⚡男子怒骂:味道像臭垃圾!

 

小孩最容易中招!Covid-19最新变种毒株「大角星」⚡专家:传染率极强!

 

女版时间管理大师!海后女老师与48学生爸爸⚡同时交往!「小本本记录」每人的尺寸+时间!

 

恐怖吃播!千只孔雀散养⚡未料「误入虎穴」被活活啃死!游客:果然是野生动物园!(内附视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