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最容易中招!Covid-19最新变种毒株「大角星」⚡专家:传染率极强!


新冠病毒变种株又来了!

 

印度自3月22日又发现了一种具有高传染性和致病性的新冠病毒变种株“大角星”(XBB.1.16),感染个案在一个月内竟激增了13倍!更令人担忧的是,根据调查显示,12岁以下的孩童更容易被感染。

 

图/kosmo

 

印度政府采取措施

 

根据《中国报》报导,作为对应措施,印度已经恢复在一些高风险处的室外强制性戴口罩的规则,而卫生部也安排周一和周二举行两天模拟新冠肺炎患者激增全国医院演习,测试公共和私人医院是否做好应急准备,包括床位和必要药物的供应。

 

印度病例大幅增加

 

图/enanyang

 

印度卫生部表示,截至本周三(12日),印度录得4万215例活跃病例,比前一天的3122例更大幅度地增加了。换句话说,在一个月内,印度病例激增了13倍,医院已经进入了红色警戒,而部分省也恢复了口罩令。

 

据悉,“大角星”已经出现在美国、新加坡和澳洲等22国,世界卫生组织目前正在监察“大角星”,虽然暂未表明此毒株能导致重症和死亡率的增加,但群众仍然需要保持警惕。

 

小孩最容易被感染

 

根据调查显示,12以下的孩童最容易受“大角星”感染,更可怖的是,他们“中招”之后,出现了在此之前的新冠肺炎疫情极少见的结膜炎病征,其中就包括眼睛发痒和有分泌黏眼,但不流脓。

 

专家:不必太惊慌

 

世卫主管新冠肺炎的流行病学家范科霍芙说,“它已经流传数个月,我们没有在个人或人群中看到严重度出现变化,它的刺突蛋白有一个突变,在实验室研究中,它表现出高传染性,同时也可能形成高致病性。”

 

英格兰东安格里亚大学传染病学专家杭特(Paul Hunter)也表示:“虽然印度最近几周才出现大量病例,但全球范围尚未迅速增加,就我能取得的印度报告,没有证据显示这会造成更严重的疾病。”

 

致命率目前没法查证

 

根据英国媒体,变异毒株“大角星”今年1月底开始在纽约传播,随后又扩散到了26个州,累积确诊235例,热点在加州、新泽西和弗州。 “大角星”是目前已知传染力最强的奥密克戎变异株,但无证据显示“大角星”的致命率更高。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