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人注意⚡新冠肺炎的新变异Arcturus已经传入我国!儿童最容易中招!(内附症状)


注意注意!新冠肺炎的新变异病毒株“Arcturus”,已经传进大马!

 

示意图/网络

 

名为Arcturus的奥密克戎亚种变异病毒于今年1月首次在印度发现,至今变异病毒亦已扩散至英美及新加坡等至少33国国地区,其中包括马来西亚。

 

感染Arcturus会出现什么症状?

 

感染者可能会出现喉咙痛、流鼻涕、发烧、疲劳、咳嗽、头痛、肌肉疼痛和腹部不适等症状。许多患者也出现眼睛发红发痒和结膜炎的症状。

 

儿童最容易中招!

 

Arcturus被指更容易感染12岁以下小童,同时会导致之前较少出现的结膜炎病徵,导致眼痕及出现分泌物。

 

澳洲格里菲斯大学流行病学家布迪曼说:“印度的许多儿童尚未接种疫苗,尤其是六岁以下的儿童。这就是为什么由于免疫力不足而因Arcturus入院的儿童病例很高的原因。”

 

儿童感染后的常见眼部疾病症状

 

对于儿童,通常会出现眼部疾病的症状包括:发红和比平时更多的污垢,但目前还没进一步研究这是否由新冠变体Arcturus或其他原因引起的。其他症状包括咳嗽、发烧和流感。

 

已被Arcturus侵袭的国家:

 

  1. 中国
  2. 意大利
  3. 南非
  4. 瑞典
  5. 泰国
  6. 荷兰
  7. 西班牙
  8. 爱尔兰
  9. 奥地利
  10. 韩国
  11. 德国
  12. 纽西兰
  13. 丹麦
  14. 马来西亚
  15. 加拿大
  16. 以色列
  17. 日本
  18. 英国
  19. 汶莱
  20. 澳洲
  21. 新加坡
  22. 美国
  23. 印度
  24. 阿鲁巴岛
  25. 法属圭亚那
  26. 毛里求斯
  27. 俄罗斯
  28. 斯洛伐克
  29. 斯洛文尼亚
  30. 印尼
  31. 瑞士
  32. 香港
  33. 法国

 

相关文章:

 

小孩最容易中招!Covid-19最新变种毒株「大角星」⚡专家:传染率极强!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