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知道!12月31日前⚡一定要做的事情!


Woohoo~不知不觉2021年即将要结束了!

那么,在2021年12月31日前,哪些事情一定一定要完成呢?来我们一起来了解吧!Let’s go~

图/freepik

1. 还驾照+路税

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在9月份时宣布,延长豁免更新车辆路税(LKM)和驾照(LMM)至今年12月31日。

如果大家的路税以及驾照在今年过期,记得抓紧时间去更新!不然2022年就迎来Saman,非常不好意头啊!

2. 还Saman,折扣80%!

警方交通罚单80%折扣优惠延长至12月31日!如果你还没有还,那就要赶快了!

还Saman获得80%折扣的4种方式:

  • 前往交警总部、各警区总局部的柜台
  • 经由Mybayar Saman手机应用程式缴付
  • 大马邮政局
  • ATM Maybank
图/soyacincau

3. 政府津贴RM200购买节能电器的计划

政府在今年1月份推出的【SAVE 2.0计划】,免费送RM200鼓励人民购买节能空调机或电冰箱!这项计划持续开放申请至2021年12月31日。

还没申请的人赶快点击这里,了解申请方法以及更多详情吧!

图/Shopee

4. 领取RM50安定保障券

BPR受惠者们,记得在12月31日前领取RM50安定保障券,否则逾期会自动失效!

大家赶快浏览 https://myptv.my/ ,并输入身份证号码查询是否符合资格吧。

5. 拥屋计划(HOC)

想要买房子的朋友,要加紧脚步了!因为政府推出的拥屋计划HOC将在2021年12月31日截止。

你必须注意的是,购买房屋后所有符合条件的买卖合约(sale and purchase agreement)都必须在2021年12月31日之间签署,才能享有HOC的优惠。

HOC的好处:

  • 免费和降低买房割名印花税
  • RM250万及以下的房屋贷款文件豁免印花税
  • HOC房屋的售价折扣10%

6. 3G Sim Card换新的

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提醒大家,3G网络服务将在12月31日前全马终止,因此还在用着3G Sim Card的朋友,或者手机/平板只能support 3G网络服务,赶快换掉!

这意味着,一旦3G网络服务终止了,你就不能上网和打电话了!大家记得查看家里长辈的Sim Card哦!

7. 完成税务减免项目的清单

想要在来年缴税拿回更多的钱,大家可以

  • 购买个人电话/电脑/平板 – 可扣税RM2500
  • 全面健康检查 – 最高可扣税RM1000
  • 本地旅游开销 – 最高可扣税RM1000
  • 购买纯电动车(EV)- 最高可扣税RM2500
  • 私人退休计划(PRS)- 最高可扣税RM3000

完整清单请查看LHDN官网。

图/iproperty

8. HSBC关闭大马13间分行

据HSBC银行发布的文告显示,大马有9家汇丰银行分行和4家汇丰信托分行将被关闭。有关分行的客户的户口不会有任何变动,银行户口号码及其他相关业务也会保持不变。

受影响的客户记得与指定的分行接洽。

图/HSBC

9. 保险新冠救济计划

大马寿险公会(LIAM)和大马伊斯兰保险公会(MTA)宣布的【新冠救济计划】,受影响的保单持有人可申请延期缴纳保费和额外救济措施直至2021年12月31日。

当中包括所有寿保险公司和伊斯兰保险经营者。这意味着,2022年开始,大家需要正常缴付保单的费用咯!

10. 提交SSM法定文件

大马公司委员会(SSM)指出,公司必须在12月31日前提交法定文件,否则将会在2022年1月1日后面临迟交罚款。

文告补充,公司可通过服务柜台(只限于预约)、多宝箱(DROPBOX)(不须预约)、马来西亚商业报告系统(MBRS),及MyCoid网页提交法定文件。

任何谘询可联系03-77214000或电邮至[email protected]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BPR受惠者注意!一定要在12月31日前领取「RM50安定保障券」,否则逾期将自动失效!

用Maybank ATM⚡也可以还Saman!一样有80%折扣优惠!(内有教学)

好消息!警方交通罚单折扣80%⚡直接延长到12月31日!(内附4种还Saman的方法)

LHDN最新公布!2021 Income Tax⚡26项税务减免清单!一次了解清楚!

不用赶着还了!交通部长:路税+驾照⚡直接延长至12月31日!

注意!12月31日前一定要换⚡3G⇉4G Sim Card!不然不能打电话+不能上网!

拿回更多钱!2021年购买手机+电脑+平板⚡可以享有额外RM2500扣税!记得收据要Keep好~

可以Claim回更多钱!2022一共调整⚡10个可以扣税的项目(Pelepasan Cukai)!

HSBC宣布:12月31日关闭大马13间分行!受影响的客户受促联系指定分行!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