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COVID-19新趋势!大马医生:没接种疫苗肥胖确诊者(100kg以上)⚡ 死亡率高达60-70%!


现在疫情当下,许多人大多数的时间待在家里,容易吃得多、动得少,连体重增加都不自知。你知道吗?大马人的肥胖症问题非常严重,甚至有接近半数的国人有肥胖问题!而且是东南亚地区中肥胖人口最多的国家!肥胖症患者就是病毒最爱攻击的对象之一!为此,肥胖症患者被列为重症高风险人群!

图/feminine

新冠肺炎目前还没有任何药物可以医治,大家只能做好防疫措施,最重要是接种疫苗,减低不幸感染上Covid-19时带来的伤害以及死亡率!本期八度空间健康资讯节目【活力加油站】带你一起来了解,没有接种疫苗的肥胖者,死亡率是不是比较高?记得留守每周一至周五下午2PM的八度空间播【活力加油站】!

▼八度空间YouTube官方频道

如何计算身体质量指数(BMI)

BMI指数(身体质量指数,简称体质指数),是目前国际上常用的衡量人体胖瘦程度以及是否健康的一个标准。

计算公式为:BMI=体重(KG)除以身高(M)的平方

  • BMI超重(25 kg / m2至29.9 kg / m2)
  • BMI肥胖(30 kg / m2及以上)

 

图/thelcpress
图/thelcpress

随着BMI升高,COVID-19重症疾病风险也会急剧增加!

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进行的一项最新研究指出,BMI指数超过30的话,一旦染上新冠肺炎,不但住院风险增加113%,需要接受重症治疗的机率提升74%,死亡风险更会提高48%,甚至也有可能影响疫苗注射的效用。

没有接种疫苗的肥胖症患者,死亡率高达60%到70%

吉打州苏丹娜峇希雅医院医生阿里胡先在社交网站Facebook贴文说,没有接种2019冠状病毒疫苗的肥胖症确诊者中,死亡率高达60%到70%。这些病患大多是年龄30到40岁的年轻群体,平时没有严重的健康问题。

他指出,这些体重超过100公斤的青年在确诊冠病送院后,情况都非常危急,必须借助氧气筒呼吸。

阿里胡先医生分享其中一个病例,31岁的男患者(体重超过100公斤),没有健康问题,于中午送院后,必须使用氧气面罩。下午5时,患者正吃饭时,突然倒下后,一小时后死亡。

他无奈地说:“这就是现在冠病病毒的新趋势。”

图/Ali Husain AK

世界肥胖联盟(World Obesity Federation)截至2021年2月的统计指出,全球有250万人死于新冠肺炎,而有220万人的病逝发生在肥胖率高的国家。

肥胖确诊者为什么属于重症高风险人群?

1、肥胖患者体内负责免疫功能的T细胞数目比正常人少,相对抵抗力就会减少,一旦病毒入侵,处于疲劳状态的免疫细胞,很难发挥战力对抗病毒。

2、肥胖患者组织内的ACE2(血管紧张素转化酶)含量较高,因ACE2是新冠肺炎的结合载具,提供了病毒复制的工具。

3、依据目前新冠肺炎患者的理学统计还是以三高患者居多,而一般肥胖患者也是三高的主要族群。肥胖者多半有其他慢性疾病缠身,加上肺功能也不是很好,所以罹患新冠肺炎时重症几率就更高。

感染Covid-19哪些器官最伤?

新冠肺炎是一种呼吸道疾病,主要攻击肺部。为此,许多确诊者会感染会吸困难,需要依靠呼吸辅助器。

目前数一数二的Covid-19变种病毒——Delta,让病情变本加厉!根据澳洲顶尖的心脏研究中心主任表示,Delta变种病毒可能会使健康的年轻人,面临更大且致命的心脏并发症风险。

其实,新冠病毒可全方位攻击人体,患者的肺部、心脏和其他器官都会受到新冠病毒的损害,并需要长达15年的时间恢复。

相关文章:感染COVID-19⚡导致肺部损伤出现“白肺”!

图/元气网

接种疫苗的好处

大马接种疫苗计划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为了达到群体免疫,政府更从8月起开放Walk in接种疫苗,让外劳也能受到疫苗的保护!可惜,依然有许多人还没有接种疫苗,并不相信疫苗能有效保护!近期,最令人伤心的大马艺人Siti Sarah怀孕7个月不幸感染Covid-19,在剖腹取出孩子后昏迷3日不幸身亡,而老公其后也说了妻子还未接种疫苗!

  1. 免于感染和传播COVID-19病毒
  2. 不幸感染COVID-19时,不会变成重症,减低死亡率
  3. 保护周围的人, 特别是COVID-19重病高风险人群

请接种疫苗,尤其是肥胖患者以及高危险群组!另外,出门一定要佩戴口罩、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保持人身距离等等,以减少此变种病毒的传播。

图/xinhuanet

欲收看更多不同的健康及生活小知识,记得留守每逢星期一至星期五下午2pm播出的八度空间【活力加油站】,更多你不知道的健康迷思都会为你一一解答。

以上文章是由Rojaklah x 八度空间《活力加油站》为你呈现。

相关文章:

Delta病毒偷偷在改变!现转攻年轻人心脏⚡即使没有病史也有可能会受到影响!

COVID-19伤肺也伤肝?肝病患者⚡如何预防感染上COVID-19!

体重超标者要小心‼法国专家:痴肥是新冠肺炎高风险群,小心过胖容易受感染,美国是最佳实例!

劝你减肥! 美国医界警告: 新冠疫苗对「肥胖者」可能失效!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