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注意!「挖鼻孔太多」可能是一种病⚡医生提醒:挖完一定要做这件事!


你有没有常常挖鼻孔的习惯?

根据《中国报》报导,医生黄轩在Facebook发文分享有关“挖鼻孔”的医学知识,表示这种在全球都普遍存在的行为,实际上这背后隐含了多种健康与心理层面的因素。

示意图/Canva

可能是心理障碍?!

黄医生补充,有另一项研究探讨了有关狂挖鼻孔的行为是否应该被视为“心理障碍”,因为这种行为有可能会演变成一种强迫症,在科学名称上称为“挖鼻癖(Rhinotillexomania )”,是需要专业的心理健康治疗。

研究显示,极少数人在日常生活中因为挖鼻子造成中度到重度的干扰,但绝大多数人还是不认为常挖鼻子是个问题。

挖鼻孔增加患上COVID-19风险?

黄医生表示,挖鼻孔的行为将影响感染SARS-CoV-2的风险,即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征冠状病毒2,是感染COVID-19的主要病毒。

除此之外,挖鼻孔与鼻腔内“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携带率”之间存在直接关联。常常挖鼻孔的人,相较于没有挖鼻孔习惯的人,有更高的几率感染以上两种疾病。

示意图/Canva

挖完一定要洗手!

通过种种研究结果,也提醒大众要提高对挖鼻孔行为相关健康风险的认识,尤其是在公共场合和医疗机构中减少这个行为,可能有助于降低疾病传播的风险。

最后,他表示很多人挖完鼻孔后只是用卫生纸甚至是衣服裤子随便擦手指,更有人完全不擦继续滑手机!他强调挖鼻孔之后要去洗手,因为手指头会沾上许多肉眼看不见的病菌。

大家一定要注意自己挖鼻孔的习惯哦!

相关贴文▼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更多文章:

常常夜里刷手机?教你一方法自测「眼睛健康程度」⚡3招就能缓解『眼部疲劳』!

3个使用原则要遵守!女子因「戴耳机」一坏习惯⚡结果听力「永久损伤」!

全部烂掉!22岁女子「汽水当水喝」一年⚡整口牙齿『一碰就掉落』!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