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变种病毒「HK.3+JN.1」⚡杀入大马!研究显示:「这个州区」已经有人中招!


Omicron的变种病毒JN.1和HK.3杀进大马了!

砂拉越发现变种病毒HK.3和JN.1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砂拉越境内的部分地区,现已检测到Omicron的亚型变种毒株JN.1和HK.1的踪迹!

砂拉越大学(UNIMAS)卫生及社区医学研究院(IHCM)总监大卫佩雷拉在透露,该院在研究了今年11月至12月获得的61个样本后,发现了以上的变异毒株。

“检测到的病毒,Omicron亚变体HK.3占了26%,而JN.1则占有49%。”大卫佩雷拉提到。

示意图/Pixabay

病毒主要出现在Kuching!

他进一步指出,相关样本主要是在晋汉省地区(Kuching, Samarahan)被发现,而诗巫地区(Sibu)也存在几宗病例。

但他也提醒,因为数据资料有限,所以HK.3和JN.1病毒是否已经在砂拉越其他地区开始流行,暂时还不能确定。

因此,他呼吁民众采取所有必要的防范措施,尤其是最近各个佳节来临期间。这在保护众人,尤其是弱势群体方面至关重要。

示意图/MedPage Today

JN.1是全球病例激增原因

同时,他也补充,JN.1病毒在今年9月开始就已经在美国被发现,如今已经迅速蔓延,并已占了美国新冠肺炎三分之一的确诊病例。

该病毒增加了传播性和免疫逃避性,并且具有多个新突变特征,从而导致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激增。

作为国家监测计划的一部分,IHCM当前正在检测境内的SARS-CoV-2变种病毒。

虽然已有研究显示已有变种病毒的出现,但大马卫生部还未证实这一消息,大家还是要做好防疫措施哦!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Omicron的后代!COVID-19 「变种病毒JN.1」传播速度惊人⚡6种症状一次看!

现在还不是最高峰!卫生部曝光COVID-19病例激增原因⚡这个「变种病毒」是罪魁祸首!

避免感染病毒!卫生部:外出Shopping后⚡回家必做「5消毒步骤」!(内附其他预防措施)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