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人士警惕!JPJ提醒:汽车雨刷出现「4种情况」⚡要马上更换!确保雨天能看清清~


jpj-carwiper-warning-signal-change

最近大马多个州区几乎是天天都在下雨,如果你常常开车,一定要多多注意自己车子的情况!

而车子的雨刷是重要的设备之一,如果它在路途中出现故障,在雨天会变得非常危险,因为它无法替你刷走数不清的雨滴。对此,陆路交通局(JPJ)就对外分享过,如果汽车雨刷出现以下 4 种情况,就建议立即更换雨刷,才能确保雨天开车的可见度!

jpj-carwiper-warning-signal-change
示意图/progressive

4种警示信号

1. 挡风玻璃出现条痕

jpj-carwiper-warning-signal-change
示意图/sohu

一般上,正常的汽车雨刷在使用后并不会留下模糊的条痕。如果你的雨刷总是刮不干净,甚至会在挡风玻璃留下模糊水痕,让你难以看清前方路线,就要去确认是否是挡风玻璃油膜或雨刷出现问题了。

2. 雨刷胶条有明显裂纹

jpj-carwiper-warning-signal-change
示意图/maigoo

雨刷胶条在长期使用后会变硬、变质,甚至会出现缝隙和裂纹!你可以用眼睛确认雨刷胶条是否出现曲折,或是裂纹,同时也能透过触摸确认胶条是否开始硬化哦~

3. 挡风玻璃出现颤动刮痕

8-tvb-nice-drama
示意图/jiuzyoung

汽车雨刷刷起来“硬硬”的?其实,雨刷胶条硬化不仅会产生噪音,还会在使用时出现竖向颤动的刮痕,也代表你要更换雨刷咯~

4. 汽车雨刷发出噪音

雨刷胶条在长期使用后容易产生磨损,导致胶条与挡风玻璃的摩檫力增加,无法很好地与挡风玻璃的弧度贴合,所以雨刷在使用时就会发出噪音,这也是需要更换的讯号哦!

你的汽车雨刷出现了以上的4种状况吗?有的话,一定一定要赶紧去更换,千万不要把它当成小事!

相关贴文: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绝对不能小看!大马全新试跑の「夜光路」⚡原来有「这么多功能」!开车人士一定要懂~

下雨天汽车挡风玻璃+车窗⚡狂「起雾」看不到路?这些「消除雾气方法」一定要学起来!

买二手车一定要看!教你如何分辨「泡水车」⚡别花高价买到烂车!

别再搞错了!大马公共卫生:下雨开车不可以开Double Signal⚡而是使用「这个车灯」!

24小时抓抓抓!全马红绿灯装「监控摄像机」⚡闯红灯者可被Saman最高RM2000/坐牢半年!

已有110,000车主中招!JPJ:「车镜太黑」⚡可罚款最高RM4000+坐牢12个月!(内有车镜透光度标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