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汽车挡风玻璃+车窗⚡狂「起雾」看不到路?这些「消除雾气方法」一定要学起来!


汽车前挡风玻璃起雾怎么办?

下雨天开车,前方可见度变底,再加上车窗一直起雾,视野变得更更更模糊了!这种情况下继续开车,其实非常危险!

现看现学7个方法散掉水雾,同时也能防止起雾哦~

1. 打开左右窗口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把左右窗口打开一些,这方法跟打开汽车透风器一样,把车外温度跟车内温度的温差降低,然后就会把水雾除掉。这方法也适合与打开汽车透风器配合一起完成,这样会更有效的把水雾除掉。

不过必须注意的是,这种方法在下大雨或者在Highway上不太实用。

2. 打开汽车透风器

把再循环功能关闭,这会让车内温度跟车外温度开始对流,然后温差就会减少,水雾也会慢慢消失。

3. 调整空调系统

开启前挡风玻璃除霜器,这时候汽车前大镜下面的出风口就会把雾气除掉。此外,也可以把汽车的空调调冷(low)。当车内的温度低于车外时,前挡风玻璃的水雾就会渐渐消失。

4. 洗洁精/香皂/洗头水

洗洁剂、香皂或洗头水基本家家户户都有,可以试着用他们涂抹于玻璃上,使雾气无法在汽车大镜上形成。

使用方法很简单,在镜子上涂一点洗发水、洗洁剂或香皂,无需用水,然后用细纤维布、报纸或纸巾轻轻擦拭即可,这个方法既简单又省钱。

5. 牙膏

牙膏中的氟化物成分有助于使雾气无法在车窗上形成。为了方便使用,只需将牙膏涂抹在汽车大镜内侧,再用纤维布擦拭即可。

6. 马铃薯

马铃薯或土豆其实也可以消除车镜起雾的问题。使用方法很简单,即:

  • 取一个土豆,把它切成两半
  • 用土豆的内侧在车窗上摩擦
  • 待汽车大镜自然风干
  • 用纸巾擦拭镜子

7. 喷防雾剂

市面上也可以买到汽车专用的玻璃防雾剂,喷于汽车玻璃上再擦干净,便可以在玻璃上形成一层透明的保护膜。

开车人士注意了!在大马遇上雨天,车内容易起雾,为了保障自身的行车安全,赶紧学起来吧!下次遇到这种问题,你就知道如何解决了!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别再搞错了!大马公共卫生:下雨开车不可以开Double Signal⚡而是使用「这个车灯」!

不是只是装饰!车窗上的「小黑点」⚡原来很重要!超强功能大曝光!

JPJ最新宣布!「这些人」考驾照⚡不用再上2次理论课程+考试!9月15日落实~

开车新手必知!汽车粘贴「红色P Sticker」⚡这5个事项一定要知道!小心中Saman!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