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J最新宣布!「这些人」考驾照⚡不用再上2次理论课程+考试!9月15日落实~


最近要考汽车驾照的朋友注意!

这些人不需要再上2次理论课程和考试了

根据陆路交通局(JPJ)消息指出,从9月15日开始,已经考获摩托车驾照的人士,在考取汽车驾照时不需要再进行KPP01理论课程和考试。已经考获汽车驾照的人士,在考取摩托驾照时也无需再进行KPP01理论课程和考试。

不过要考取摩托车驾照或汽车驾照的民众,仍需要进行KPP02和KPP03的考试。

考驾照必知的课程+考试:

  • KPP01 – 理论课程和考试(坊间所谓的考Undang)
  • KPP02 – 开车前巡查车子状态(学习如何换轮胎,检查Engine、水箱等)
  • KPP03 – 上路课程和考试(正式在马路上开车 )

2025年全面生效

新措施将从2023年9月15日至2024年12月31日期间过渡生效,而2025年1月1日起则会全面生效。

受到这项新措施影响的驾照,分别是:

  • 摩托车 – A级驾照、C级驾照、B2驾照和B驾照
  • 汽车 – A级驾照、D级、DA级、F级、G级、H级和I级

考取驾照的年龄

需要注意的是,考取各别驾照的最低年龄依然一样:

  • 摩托车驾照 – 16岁
  • 汽车驾照 – 17岁
图/Jabatan Pengangkutan Jalan Malaysia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开车新手必知!汽车粘贴「红色P Sticker」⚡这5个事项一定要知道!小心中Saman!

车钥匙突然没电怎么办😰?4个判断Smart Key「电量耗尽」的Signal+教你1招救命「应急方法」!

开车人士注意!等红绿灯🚦汽车「停在这里」直接Saman RM300!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