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搞错了!大马公共卫生:下雨开车不可以开Double Signal⚡而是使用「这个车灯」!


最近一直下大雨,再加上大马气象局指出 11 月份踏入东北季候风,许多地区都会出现雷雨!

下雨开车不能使用 Double Signal

很多开车人士在下大雨的时候都会在路上亮起应急灯(Double signal),主要是为了让后方的车辆能够看见,但其实这个做法是错误的!

注意了!根据大马公共卫生(Public Health Malaysia)的贴文指出,下雨开车是不可以开启 Double signal,而是开启雾灯(Fog lights)!

为什么不可以在下雨时使用 Double Signal

1. 后面的车辆可能会误以为你的车停在原地不动

2. 导致后方的开车人士困惑

3. 失去信号灯(Signal)的功能 – 如果你要切换车道或转进入口,其他车辆不知道你要转弯的意图

图/Public Health Malaysia

下雨开车应该打开雾灯

大马公共卫生呼吁大家避免错误使用这个应急灯,并建议大家在雨天行驶的时候,使用雾灯(Fog lights)让车辆更显眼。

雾灯的功能是在雨天或有雾气的时候才使用,因为它的亮度比普通车灯亮,在起雾的地方能穿越雾气。

记住了!下次在雨天开车的时候,记得不要胡乱使用 Double signal!

原帖文如下▼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东北季风来袭!11月至3月⚡这6个州区或出现「暴雨」!恐引发大水灾!

24小时抓抓抓!全马红绿灯装「监控摄像机」⚡闯红灯者可被Saman最高RM2000/坐牢半年!

已有110,000车主中招!JPJ:「车镜太黑」⚡可罚款最高RM4000+坐牢12个月!(内有车镜透光度标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