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公共卫生告诉你:为什么下雨驾车不能打Doube signal!呼吁大家停止乱用应急灯!


大马公共卫生(Public Health Malaysia)发现,最近雨季,很多人都在路上亮起应急灯(Double signal),并表示这是为了让后面的车辆能注意你的车的存在,但其实这个做法是错误的。

为什么不可以在下雨时使用应急灯?

1. 导致车祸发生

2. 后面的车辆可能会误以为你的车停在原地不动

3. 失去信号灯(Signal)的功能 – 如果你要切换车道或转进入口,其他车辆不知道你要转弯的意图

大马公共卫生呼吁大家避免错误使用这个应急灯,并建议大家在雨天行驶的时候,使用雾灯(Fog lights)让车辆更显眼。

图/大马公共卫生(Public Health Malaysia)

雾灯的功能是在雨天或有雾气的时候才使用,因为它的亮度比普通车灯亮,在起雾的地方能穿越雾气。

下次在雨天驾车的时候,记得不要没事乱打Double signal了!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