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110,000车主中招!JPJ:「车镜太黑」⚡可罚款最高RM4000+坐牢12个月!(内有车镜透光度标准)


车主们请注意!车镜 Tinted 太黑会中 Saman!

4 年已经有 11 万车主中牛肉干

根据《中国报》报导,陆路交通局(JPJ)自 2019 年以来,共发出 108,428 张涉及私家车隔热膜(Tinted)违规的通知,其中 17,218 张为 P22 罚单。

图/Jabatan Pengangkutan Jalan Malaysia

可罚款最高 RM4000!或坐牢不超过12个月!

JPJ 今日发文告指出,交通部于 2019 年 5 月通过该局发布私家车使用隔热膜的新规定,并通过 1991 年汽车条规(禁止特定车镜)颁布宪报。

“根据法规,初犯者可被罚不超过 RM2000 罚款,或监禁不超过 6 个月;重犯者罚款不超过 RM4000,或监禁不超过 12 个月,或两者兼施。”

黑镜规定!车主一定要懂!

文告说,有关规定列明,私家车挡风玻璃的透光度允许达 70%,前座左右车窗的隔热膜,要维持 50% 透光度,后座乘客左右车窗及后镜透光度则无限制。

图/Jabatan Pengangkutan Jalan Malaysia

这个原因可申请豁免

文告指出,只有因健康或个人安全原因者,可向该局申请豁免相关条规。只要通过电邮或到该局网站 www.jpj.gov.my 做出申请。

但是必须注意的是,在申请获批前,民众仍须遵守现有的法律。

P22 罚单是什么?

根据 1987 年陆路交通法令,P22 罚单是陆路交通局官员有权开出的其中一种罚单。

P22 罚单可分成 2 种

第一种:能在 60 天内缴付罚款的罚单,若接领罚单者无法在期限内缴付罚款,则将被指示出席法庭审讯

第二种:罚单则无法在任何陆路交通局分局缴付,接领者需强制出席法庭审讯。

你也可以投报违规者

另外,若你发现任何不符合规则的轿车时,可通过 e-aduan@JPJ 投报。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不是只是装饰!车窗上的「小黑点」⚡原来很重要!超强功能大曝光!

大马人注意!开车别「跟车太近」⚡属于“路霸”行为!可被罚RM1000或监禁3个月!

“升级版”AES来了!JPJ证实:路边看到这个「黑色柱子」⚡它是「交通摄像机」!大家一定要减速,小心中Saman!

开车新手必知!汽车粘贴「红色P Sticker」⚡这5个事项一定要知道!小心中Saman!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