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版”AES来了!JPJ证实:路边看到这个「黑色柱子」⚡它是「交通摄像机」!大家一定要减速,小心中Saman!


在 Highways 看到这个“黑色柱子”一定要注意,小心中 Saman!这是最新的“AES”交通摄像机!

JPJ回应了!

近日,有网民拍到 JPJ 官员在路边安装黑色柱子,大家都在猜测是不是最新的交通摄像机。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陆路交通局(JPJ)对于该传闻已经出面证实,该黑色柱子确实是交通相机,目前仍处于测试阶段,正测试其适应性和准确性。

取代AWAS摄像机

陆路交通局总监拿督罗斯比亚古斯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该全新的交通相机将会取代现有的数个陈旧或损坏的自动安全醒觉系统(AWAS)的相机。

他表示,任何已陈旧或损坏的设备必须进行维修,或以新的进行代替。他补充这非常重要,以便能够通过遵守时速限制,减少道路交通意外的发生。

全马至少有45台AWAS摄像机

据悉,自动感知安全系统(AWAS)或早期称为自动执法系统(AES)的摄像机。目前国内至少有 45 台 AWAS 摄像机,其中包括:

  • 取缔超速驾驶 – 29台
  • 取缔闯红灯 – 16台

交通部副部长拿督哈斯比哈比波拉说,这是因为大马道路安全研究院(MIROS)研究发现,道路使用者对相机安装地点的限速规则及交通信号的遵守率达 99%。

他强调,安装自动安全醒觉系统相机是为了确保所有道路使用者遵守规则,尤其是经常发生意外的黑区。

相关影片▼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rojaklah_my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JPJ最新宣布!「这些人」考驾照⚡不用再上2次理论课程+考试!9月15日落实~

小心开车!全马45个AES地点!千万别超速驾驶⚡否则将会被罚款+扣分!

果迷们有同感吗?最新iPhone 15系列「一重要功能消失」⚡网友:好像失去了什么!两极化反应引热议!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