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10个月!Batang Kali土崩⚡报告显示「连日大雨酿祸」!阿末扎希:非人为因素!


峇冬加里露营地土崩事故,时隔10个月,调查报告终于出炉!

根据《八度空间华语新闻》报导,国家天灾管理委员会(NADMA)日前在官方www.nadma.gov.my网站,公布这份多达143页的报告书。

照片取自报告书

降雨量是事故发生的主因

副首相兼国家天灾管理委员会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在10月17日指出,这起悲剧的主要肇祸因素与人为无关,而是事发5天前连续的降雨量所致。

据土崩工作组委员会(JKKTR)分析报告,事发前5天的累计大量降雨量达到118.6毫米(mm),而事发30天累计的先前降雨量(Antesedan Rainfall)达到444.8毫米。

示意图

“大雨导致山区斜坡崩塌,包括山景(Hill View)、农场(Farm View)与河边(River Side)营地遭土石掩埋,造成财物损失与人员伤亡。”

阿末扎希补充,调查并未发现强而有力的证据表明,人类活动(anthropogenic)是土崩事故的主因。

20分钟内发生2次土崩

报告书中分别记录了3名目击证人的供词,其中保罗一名生还者黄先生透露,当时共发生了2次土崩,间中只相隔约20分钟。

报告指出,第一次的土崩是在约凌晨2时发生,涉及崩塌的山坡面积达120公尺,深度为14公尺在第一次土崩后,泥石流冲向距离土崩现场约550公尺外的露营营地。

照片取自八度空间华语新闻

新闻背景

峇冬加里露营地土崩悲剧发生在2022年12月16日约凌晨2时30分,涉及92人,其中61人获救,31人死亡,包括13名小学生。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更多新闻

Batang Kali露营地土崩!获救者:“那一刻就像大爆炸”!被巨响吓醒+感觉土地在移动!

冥冥之中!消拯员梦中得到提示⚡「醒来后凭灵感」真的寻获最后一名罹难男童!

宁可被骂胆小鬼⁉马铃薯叔叔发文⚡揭搜救人员「不敢测血压」:怕被停止+不能参与搜救!

什么都没做!Batang Kali罹难者家属⚡怒批「农场老板」没交代:2个月内只是diam diam?!

Batang Kali露营地土崩事故⚡爸爸有机农场驳斥政府指无牌营业!负责人:没准证可申请!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