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病!月经有「深红、黑色血块」2原因大曝光⚡女生有这「5现象」就要小心了!


period-blood clot-reason

相信很多女生在月经中看到血块,都会紧张,担心自己身体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那究竟月经有血块是正常的吗?为什么血块又分黑色、深红色呢?

 

period-blood clot-reason
图/grace.health

 

月经有血块2大常见原因

 

根据外媒报导,血块通常会在月经刚来,量较多的时候出现,因为这个时候子宫腔内的经血量,远大于子宫腔所分泌的抗凝血酶原,但也不排除血块会出现在月经中期或快结束的时候。

 

period-blood clot-reason
图/tw.news.yahoo

 

另外,当女生长时间久坐或久躺后起身,也容易出现血块,因为此时大量经血会连同血块,囤积在子宫及阴道。

 

深红色、黑色血块正常吗?

 

period-blood clot-reason
图/health.eastday

 

经血会随着接触氧气时间长短而变色。深红色月经和血块,通常是因为停留在阴道的时间较久,产生氧化反应而变色;而黑色血块,则可能是因为血块排出体外后,在卫生棉上停留的时间长。

 

举个例子,经血流出后,超过2至3小时都没更换卫生棉,颜色才会从深红色转成黑色。

 

出现以下5症状建议就医

 

period-blood clot-reason
图/houstonmethodist.org

 

一般而言,月经血块的面积不会太大,如果出现很大的血块,或有以下4种情形,建议尽快就医检查哦!

 

  • 月经量异常大:例如每2小时就需更换卫生棉、棉条。
  • 经期过长:生理期持续超过7天。
  • 经常出现血块:经期期间几乎每天都有血块。
  • 腹部异常疼痛:腹部出现比以往更强烈的疼痛感。

 

导致血块多的可能疾病

 

  • 子宫息肉
  • 子宫肌腺症
  • 子宫内膜异位症
  • 影响凝血功能的疾病,例如血友病
  • 荷尔蒙失调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便秘的救星!网友大力推荐「Sunsweet Prune Juice」⚡清肠一流,让你大便通畅无阻!

 

细菌一大堆!剩饭不能放「室温」太久⚡肠胃专家:会食物中毒!

 

专家警告洗完手「千万别用烘手机」⚡ 实验研究惊见,细菌全吹回手上!

 

头痛的救星来了!大马公共卫生告诉你「薄荷叶泡水」的6大好处⚡现在就去搞一杯!

 

大冷天吃火锅很爽?其实是在“虐待”心脏‼恐提高中风、血栓风险!

 

流感不是普通感冒!或会诱发患者『心脏病或中风』发作💥尤其是65岁以上人士!

 

家有Airfryer的人注意⚡一家三口从不抽烟,却先后确诊患肺癌!主治医生:空气炸锅会释放PM2.5微粒!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