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痛的救星来了!大马公共卫生告诉你「薄荷叶泡水」的6大好处⚡现在就去搞一杯!


薄荷叶作为大众食材之一,很多人都会拿它来提味、或者搭配水果和饮品。其实,除了这些用处之外,薄荷叶有很多药用价值,特别是拿来泡水喝作用是相当多的。

 

大马公共卫生局近日就整理了薄荷叶泡水的作用与功效,小编这就给大家讲解一下,看完后记得立刻去泡上一杯哦!

 

薄荷叶泡水的6大好处

 

图/facebook

 

1. 治感冒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看,热的薄荷茶对于发汗解热、对祛除风寒、舒缓感冒伤风都有很好的疗效。

 

2. 提神

 

现今社会,无论是上班上学还是全职夫妇,多多少少都会受到来自各方各面的压力,长久之下,身体状况可能也受到影响。当薄荷叶喝洋甘菊、冰糖、玫瑰、菊花等香草一起冲泡的话,也会起到止咳化痰、提神,进而起到镇定紧张情绪的作用。

 

3. 有助消化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饮食规律也越来越乱。而薄荷叶最重要的贡献在控制消化系统方面的症状,如果在餐宴后饮用薄荷水,可以帮助消化,缓解饮酒过量引起的头痛、呕吐等症状,有利于排毒。

 

4. 止渴、增加食欲

 

大马天气非常炎热,有些人喜欢把薄荷叶晒干后泡水饮用,因为泡水后的它冰冰凉凉,清热解乏,令人提振精神,暑气全消。另外,薄荷叶对人们的口腔粘膜有炮热感和刺激作用,能促进口腔流涎,增进食欲,让你能在炎炎夏日中大吃特吃!

 

5. 缓解头痛

 

薄荷属于发汗解热的药,用它来泡茶或水喝,可以促进血管收缩,这通常就是人们偏头痛的根本原因。除了直接喝,其实它的味道也可以帮忙缓解头痛这一症状。常常受此困扰的朋友们,可以试试看泡一杯哦!

 

6.  改善呼吸系统

 

薄荷叶会散发出具有清凉气味的薄荷挥发油,因为带有新鲜薄荷与淡樟脑味的香气,能够净化室内浑浊的空气。当然,拿来泡的话,也是会起到一样的功效,改善呼吸功能、净化呼吸系统。

 

薄荷叶水的做法

 

图/bk.spdl

 

所需材料:薄荷叶、其他花草、柠檬、蜂蜜

 

做法:从鲜薄荷上剪点薄荷叶下来,用温水清洗浸泡半小时,把叶上的水弄干。之后在杯子里放入薄荷叶,根据个人喜好加上蜜糖或柠檬,最后倒入开水冲泡。

 

大马公共卫生教你种植薄荷叶

 

图/facebook

 

步骤1:

 

图/weibo

 

找点薄荷的枝条,然后剪成大约10cm的一小段。

 

步骤2:

 

图/weibo

 

准备好小花盆和一些沙土,再把1/4的枝条插在沙土之上,然后喷湿盆土。

 

步骤3:

 

图/weibo

 

放在散光遮阴处,10几天就出根了。

 

想要清凉一夏?来杯薄荷水吧!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斋戒夜市饮料别多喝⚡大马公共卫生:颜色鲜艳含糖饮料,有过敏&患癌风险!

 

你一天喝多少杯Kopi?心脏病专家:咖啡喝多恐引发「心脏衰退」!

 

注意❗ 大马卫生局『召回14款咳嗽药水』⚡ 官方检验报告出现多种不良反应!

 

全身抽搐恶心呕吐!5分钟带你了解什么是「鸡腿鱼」⚡吃了最短10分钟内毒发!

 

家长们注意!卫生部列出⚡「8类药物成分」绝不能喂2岁以下孩童!最严重会导致死亡!

 

新手父母+长辈必知!6个月以下的婴儿⚡不能喝水!或导致「这5种健康风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