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天喝多少杯Kopi?心脏病专家:咖啡喝多恐引发「心脏衰退」!


现在的上班族习惯喝咖啡提神,不过摄取咖啡的同时,也得注意避免过量!咖啡所带来的好处与坏处一直都是争论的焦点。

 

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每天一杯以上的咖啡虽然可能让人活动力更强,却睡得更少,而且可能患上一种风险更高的心肌,导致心脏衰退风险更加高。

 

CNN报道,该研究主要作者马可斯博士(Gregory Marcus),他是一名心脏病专家,同时也是加州大学医学教授,他说研究结果显示喝咖啡不会只引起一种心悸,实际情况其实更加复杂。

 

找来100名受试者进行研究

 

马可斯在旧金山湾区找来100名受试者,平均年龄39岁,透过监测他们的步数、睡眠、血糖及心律等数据分析,每个受试者被随机分配在测试的2天内,每天想喝多少咖啡就喝多少,在2周内如此重复这个循环。

 

结果发现,在一个“咖啡天”后,受试者平均会比不喝的时候多走1058步,但受试期间可以明显看到对象睡眠减少,闭眼的时间减少了36分钟。只要喝越多咖啡,身体活动就越活跃,因此睡眠也越少。

 

研究并未发现咖啡摄取量与心房早搏之间有重大关系,而心房早搏情况较多的人,发展出心房颤动的心律不整情况风险更高。不过与没喝咖啡相比,一天喝超过一杯咖啡将导致室性早搏的发生机率高出50%。

 

示意图:取自网络

 

家族有遗传心脏问题更高风险

 

室性早搏为心室状况,心室位于心脏下腔感觉像是心悸或是心跳漏拍。研究也提到,对于家族有心脏疾病或本身有心脏问题的高风险族群,室性早搏发生的次数愈多,心脏就愈脆弱,发生心脏衰竭的风险更高,所以最好避免过量摄取咖啡。

 

透过受试者收集来的DNA样本中发现,喝咖啡时睡眠会减少更多的人,具有“咖啡因代谢慢”的遗传变异,而咖啡因代谢较快的人,更容易发生室性早搏。

 

专家:咖啡还是能喝,但也要依据自己的身体状况

 

马可斯表示研究结果值得民众参考,人们也可以放心喝咖啡,因为不会立刻带来影响,若想知道自己咖啡因代谢快还是慢,目前消费市场没有任何临床测试,但可以透过DNA进行检测。

 

更简单的方法,判断一个人在喝完一杯咖啡后,若已经开始颤抖或是感到焦虑,就代表是咖啡因代谢较慢的族群,若具有更高的耐受性,就能更快地代谢咖啡。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更多文章:

 

注意❗ 大马卫生局『召回14款咳嗽药水』⚡ 官方检验报告出现多种不良反应!

家长们注意!卫生部列出⚡「8类药物成分」绝不能喂2岁以下孩童!最严重会导致死亡!

家有Airfryer的人注意⚡一家三口从不抽烟,却先后确诊患肺癌!主治医生:空气炸锅会释放PM2.5微粒!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