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大马卫生局『召回14款咳嗽药水』⚡ 官方检验报告出现多种不良反应!


近期有服用咳嗽药水的民众注意!

 

大马卫生部旗下的药物管理局(PBKD)宣布召回含有福尔可定(Pholcodine)成分的咳嗽药。

 

什么是Pholcodine?

 

福尔可定(Pholcodine)是一款用于缓解和停止成人和儿童干咳的药物,在大马杯归类为C组管制药物,无需处方就可获取。有14款含有福尔可定(Pholcodine)的产品已经向药物管理局注册。

 

图片来源:KKM

 

根据大马卫生部所发出的文告显示,福尔可定(Pholcodine)将会在全身麻醉过程中出现过敏性休克的风险。在过去12个月内有服用福尔可定(Pholcodine)药物的患者风险更高。

 

截至目前,国家药剂监管局(NPRA)属下的国家药物不良反应监督中心一共接获12份使用福尔可定(Pholcodine)后出现17种不良反应的报告。

 

14款含福尔可定的注册产品如下:

 

  1. DURO-TUSS REGULAR COUGH LIQUID 1MG/ML
  2. DURO-TUSS FORTE COUGH LIQUID 3MG/ML
  3. DURO-TUSS EXPECTORANT COUGH LIQUID
  4. DIFFLAM ANTIINFLAMMATORY ANTIBACTERIAL LOZENGES WITH COUGH SUPPRESSANT
  5. RUSSEDYL COMPOUND LINCTUS
  6. PROMEDYL PLUS LINCTUS
  7. PHOLCODYL SYRUP
  8. PHOLCODYL FORTE SYRUP
  9. RHYNACOL F SYRUP
  10. DUCODIN FORTE LINCTUS 15MG/5ML
  11. DUCODIN LINCTUS 5MG/5ML
  12. TUSSEDYL FORTE SYRUP 15MG/5ML
  13. AXCEL IRIDIN LINCTUS
  14. AXCEL IRIDIN PLUS LINCTUS

 

如果你发现你正在服用的咳嗽药含有福尔可定(Pholcodine)成分,你应该立即停止服用,并咨询医护人员替代的药物。如果你需要接受手术并需要全身麻醉,而你在过去12个月曾经服用福尔可定(Pholcodine),你就需要告知医护人员。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相关文章:

家长们注意!卫生部列出⚡「8类药物成分」绝不能喂2岁以下孩童!最严重会导致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