斋戒夜市饮料别多喝⚡大马公共卫生:颜色鲜艳含糖饮料,有过敏&患癌风险!


大马公共卫生(Public Health Malaysia)提醒民众,虽然那些颜色鲜艳的饮料看起来很诱人,但实际上里头糖分和色素含量都非常高,可能会带来过敏和患癌风险,并建议民众饮用白开水是最好的选择。

 

近日,开斋节市集是在大马是大家最常打卡的地点,而最近爆红的鱼缸里售卖色泽鲜艳饮料也在网上被疯传,根据其他流传在网络的视频画面可见,有小贩把多罐炼奶分别倒进不同色泽的饮料桶里,可见含糖量之高。

 

示意图:取自网络

 

据悉,这是一款“Air Balang”的含糖饮料,也是斋戒月市集里最常出现的饮料之一。不过大马公共卫生提醒民众,必须慎选这款饮料。

 

大马公共卫生贴文:

 

 

大马公共卫生(Public Health Malaysia)今日通过面子书发帖文提醒,虽然这一类颜色鲜艳的饮料看起来很诱人,但实际糖分和色素含量非常高,而这将导致过敏和癌症等种种高危疾病的风险。

 

“如果饮料太甜,我们建议可加入矿泉水,并和其他人共享,而不是自己一个人喝完它。”

 

此外,民众购买前也必须注意商家的卫生,尽可能避免不戴上围裙、抽烟、环境肮脏的摊位。

 

当局也提醒,无论如何,白开水始终是最好的选择。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更多文章:

 

最近要去曼谷的人注意⚡泰国热浪来袭,气温最高50.2度!属于危险级别!

又要花钱重新弄!女子因为「嫁接睫毛」遭官员拒办护照⚡ 无奈到厕所拔光光!

道歉和赔医药费也没用!JB『烧狗少年』正式被控⚡或被罚款最高RM10万+监禁最高3年!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