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要去曼谷的人注意⚡泰国热浪来袭,气温最高50.2度!属于危险级别!


泰国卫生部表示,泰国极端高温天气来临,提醒民众注意防护,避免中暑和晒伤。其中,首都曼谷部分地区的最高温恐超过摄氏50度!

 

⚠ 属于危险级别

 

泰国近来遭遇热浪情况越来越明显,气象部门周四通报最高温酷热指数预报数据,酷热指数最高的是曼谷挽那区,竟达到50.2摄氏度,属于危险级别!

 

☀ 除了曼谷之外,其他炎热地区

 

  • 春武里府的林查班 (Laem Chabang)区:摄氏49.4度
  • 普吉岛:摄氏47.9度
  • 攀牙府:摄氏43.3度
  • 四色菊府:摄氏41.5度
  • 来兴府美索县:摄氏41度
  • 碧差汶府:摄氏40.6度

 

☂ 避免外出,注意防护!

 

泰国卫生部副部长欧帕表示,炎热天气可能影响民众健康,尤其是儿童、老人、先天性疾病患者等高危人群,以及需要在户外工作的人群。

 

他呼吁民众避免外出,多喝洁净的水,防止中暑,如出现昏厥、头晕、头痛、恶心、呼吸急促等异常症状时,应立即就近进行急救。

 

同时,他也提醒大家,除了防止高温中暑外,还应避免紫外线辐射。根据气象部门数据,近几天中午时分,泰国有25个府的紫外线指数均将超高,户外阳光照射下很容易晒伤。

 

泰国气象部门表示,在摄氏41度到摄氏54度的温度下,在室外的人会有发生肌肉痉挛和中暑的风险。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