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有创意!大学生只用了RM30⚡在宿舍DIY「冷气」消暑!(内附影片)


近日陆续有网民在社交媒体上分享,在天气炎热时以五花八门的方式为室内降温,该名大学生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自己仅以RM30成功在房间内自制了“冷气”。

 

东方日报导,一名来自霹雳曼绒县,在吉隆坡大学就读的在籍大学生丹尼尔(Daniel)表示,他和室友利用RM30成功发明自制冷气,使得原本在炎热天气下热烘烘的宿舍,不再是一个问题了。

 

完整视频:

 

@danielltwoplusaircond diy for student !!♬ original sound – cigarattes after sleep

 

制作材料

 

他分享道,他们自制冷气所需的材料有风扇、保丽龙盒、冰块、两瓶废弃瓶子以及盐。

 

制作方法

 

“自制冷气的方法很简单,就是在保丽龙盒顶部打上一个洞孔,然后在保丽龙盒两侧打上两个洞孔,接著将撒盐的冰块放入保丽龙盒内,然后在两侧的洞孔放入两瓶废弃已切割好的塑料瓶子,接著将保丽龙盒盖上,然后朝下放置风扇,最后开启风扇,届时室内就能感受到冷风,从两侧的洞孔流出。”

 

自制“冷气”真的有用!

 

丹尼尔告诉网媒,这种做法的确成功让室内的温度变得凉爽,让他们睡得很舒适安稳。

 

他表示,这个自制冷气可以持续运行2至3个小时,不过取决于所使用的冰块品质和数量。

 

至于自制冷气需要多少的成本开销?丹尼尔表示,他一共花费RM17购买保丽龙盒,RM10购买冰块以及RM3购买盐,总计只需RM30而已。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更多文章:

 

Baby一出世,4个男人在产房外抢着当爸!真相曝光后才知道,背后故事有洋葱😭!

堆积如山!大马音乐会后「满地垃圾」⚡著名DJ傻眼+直呼”好糟糕“:可以丢进垃圾桶吗?

Petronas员工告诉你!打油后【这个小动作】⚡可能会引起火灾🔥一定要戒掉!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