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瘫+身体麻痹!男子狂吹「Aircond+风扇」⚡直接急性中风!


aircon-fan-man-face-body-paralysis

最近的天气真的热得不得了,冷气和风扇已经成为每个人的必备品,没想到的是,当这两者同时间用也会出大问题!

 

越南一名男子从炎热的户外走进室内狂吹冷气,结果才几分钟的时间,他就发现自己左半边身体麻木,被紧急送医后才发现是急性中风所导致。

 

aircon-fan-man-face-body-paralysis
图/sinchew

 

冷气+风扇狂吹

 

根据《诗华日报》报导,该名男子时常会帮妻子去菜市场买菜,日前他照样去了市场,在1pm左右回家,但由于当天天气实在太热,他到家后就“冷气加电风扇”狂吹,用最快的速度降温。

 

突然头痛+头晕

 

aircon-fan-man-face-body-paralysis
图/depositphotos

 

没想到几分钟后,男子突然感觉到头痛、头晕,但由于他有高血压病史,自行侦测血压后发现竟然测得150/100 mmHg(正常值:120/80mmHg)的惊人数据,他立刻选择服用降血压药。

 

怎知,就在这时,男子发现自己嘴巴的左边有麻木感,左半边的身体也开始出现无力的症状,吓得他赶忙联络亲友带他去医院。

 

急性中风

 

经检查,发现男子有急性中风的现象,如果放任不管的话,有可能会演变成急性脑梗塞。

 

医生急忙替男子施打溶解血栓的药物,避免他发生瘫痪、加重脑血管闭塞的情况。在经过一周的药物治疗后,该名男子已经差不多恢复,可以正常工作与生活了。

 

患“三高”者需加倍小心

 

报导中也指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的民众,在热天时要注意温差过大的问题,同时也要注意高强度工作、高压、失眠等情况,这些都是导致高机率中风的因素。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被抓时还在写论文!女硕士生的真实身份竟是「黑帮老大」⚡殴打+绑架+撒尿,样样来!

 

有亚洲人!Mr.Beast「生日豪送巨额奖金」⭐10位幸运儿名单出炉!每人喜获近45K!

 

香港名媛碎尸案⚡传蔡天凤6月出殡火化!部分骸骨至今下落不明,或用纸扎替代入殓!

 

上学迟到10分钟,7岁男童被要求「大太阳下罚站」! 母亲怒斥:中暑谁负责?(内附视频)

 

整张脸都是血!Kulai著名主播助理和朋友「疑遇上Gangster」⚡被围殴近4分钟,连女生都hoot!(内附视频)

 

神经病!情侣吵架拿爱犬出气⚡直接把狗狗「从8楼扔下」当场亡!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