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9份水果!某天突然「胸闷+心悸」⚡女子患上心肌梗塞差点死!


fruits-woman-myocardial infarction

吃很多水果不一定是好事!

 

台湾一名40多岁妇女,生活一直都正常,但有天她却突然胸闷、心悸,察觉不妙的她立即赶到医院检查。经过查证,才发现自己患上心肌梗塞,而医生询问后才得知,原来妇女每天都会吃上9份水果!

 

eat-too-many-fruits-woman-myocardial infarction
图/food.ulifestyle

 

每天吃9份水果

 

根据《诗华日报》报导,营养功能医学专家、医师刘博仁分享了一则病例,一名40多岁妇女,有天突然胸闷、心悸,就医后惊觉患心肌梗塞。

 

刘博仁随后拿出妇女的血液报告一看,才看到对方的三酸甘油脂(Triglycerides)长年都超标,达500、600,远高于上限值的150。一问之下才得知,原来妇女平时几乎不吃蔬菜,但她每天都吃上9份水果。

 

安装心脏支架

 

幸亏女子及时来问诊,最终她在医师的建议下,在心脏安放了支架,才救回一命。

 

建议多蔬少果

 

eat-too-many-fruits-woman-myocardial infarction
图/ttvc

 

对此,刘博仁说明,近来人们一直倡导多蔬果的饮食观念,但有些民众以为即使没有吃上足够的蔬菜量,也可以用水果来替代,因此,他现在提醒民众要“多蔬少果”。

 

果糖高恐引多种疾病

 

他接着透露,部分水果中的果糖会增加三酸甘油脂,如果它指数太高,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急性胰脏炎都容易找上门。

 

在这种情况下,多吃水果反而会对身体造成负担,所以必须要懂得如何均衡摄取饮食。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细菌一大堆!剩饭不能放「室温」太久⚡肠胃专家:会食物中毒!

 

热死了!网民出奇招「冰袋挂花洒」洗冰水澡解暑!专家警告⚡突然冷刺激恐增猝死风险!

 

可放心食用!Mi Sedaap公司澄清⚡市面产品完全「符合安全标准」!

 

最新诈骗手段⚡在Facebook『放短剧』,引诱你点『下一集』的link,一点就中套!

 

Shopee也无奇不有!请假、辞职、各种申请信代笔⚡最低20sen起!还获得5颗星评分!

 

咳嗽2个月没有好转!男子看医生「照X-Ray」⚡发现体内全都是寄生虫!

 

一天打嗝5至10次,24岁美女护理师不以为意,怎知被诊断出癌症第三期!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