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诈骗手段⚡在Facebook『放短剧』,引诱你点『下一集』的link,一点就中套!


几分钟内就能快速看完整套戏,你是不是也很喜欢看类似于“谷阿莫”的电影/电视剧解说呢?

 

最近Facebook上出现越来越多类似的短片,但有网民发现,有不法分子利用网民急切看下一集的心理,把有问题的链接贴上,引诱不知情的网民上钩!

 

一般来说,很多人在看完一集后都会留言蹲下一集,这时候坏人就有机可趁,把有问题的链接发出来,想看下一集的人想都没想就点击了不明链接,这样一来恐中不法分子的圈套!

 

网民怀疑,这是诈骗集团的最新手段,呼吁大家要格外小心,切勿点击这些来历不明的链接,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有网民表示,这些“可疑链接”都是所谓的“钓鱼链接”,只是要点击就会跳转到其他页面,之后便会出现色情、赌博甚至优惠页面,骗网民点击、输入资料或者下载任何东西。

 

之后老千便有机可乘的盗取受害者的个资,包括:手机信息、通讯录、内存影像、社交账号、邮箱或者存在电话内的密码等。

 

可疑链接点到了怎么办?

 

为此,在这里提醒各位,请勿随意点击任何可疑链接/广告,或点击“OK”/“确定”/“Install”等字眼,又或者填写个人资料,这将会给老千机会窃取你的个人资料或资产!

 

倘若不小心点击到链接,也建议立即关闭,避免任何不必要的风险。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