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驾到! 官员铺红地毯迎接⚡泰血洗托儿所受害者家属「匍匐跪拜」接受慰问!


10月6日,泰国东北部廊磨喃蒲府的一家日间托儿中心发生血腥枪击事件。一名被革职的34岁前警员潘亚·卡姆拉普(Panya Khamrap)突然跑进托儿所接三岁的儿子。结果没发现儿子踪影的潘亚突然发狂,用手枪、霰弹枪与刀血洗托儿所,造成至少36死,另外有12人蒙受不同程度的受伤……

 

▲▼图/翻摄自推特

 

此次血洗托儿所事件也是泰国近代史上规模最大的遇袭案,国王瓦吉拉隆功(King Maha Vajiralongkorn)与总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纷纷前往当地慰问受害者家属。

 

可笑的是,原本愁云惨雾的现场,但当地官员为了迎接国王的到来,连忙用王室花圈和红地毯布置现场,不惜请聚集在庭院为死者哀悼的家属们暂时离开,引起民众批评。

 

▲图/AFP/翻摄自雅虎

 

综合《法新社》等外媒报导,前段时间因违禁药物问题遭解雇的34岁前警察潘亚(Panya Khamrab),6日午间携带多种枪械与刀具,闯入东北部农磨兰普府(Nong Bua Lamphu)一家公立日托中心残忍犯案,随后驾车逃离现场,返家后又夺走妻儿性命,最后用枪自戕,犯案动机尚不明。

 

当天园内约有30名婴幼儿和多名工作人员,先前传出有21男、3女共24名幼童罹难,年龄介于2至3岁,以及13名成年死者,不过当局最新数据指出,目前共有36名死者,包含凶手及其妻小。

 

根据雅虎报道,一位怀孕8个月的教保员Supaporn Pramongmuk也在事件中罹难,她的丈夫悲痛地在脸书表示:「感谢所有给予我和我的家人的支持,我的妻子履行了她作为老师的每一项职责。」接着他对罹难的妻子表示,「请作天上的老师,我的孩子啊,请你好好照顾你天上的母亲。」

 

▲照片中部分幼童和老师在血洗托儿所事件中不幸身亡。(图/翻摄自Twitter)

 

事发第二天,亲属拿着白玫瑰聚集在托儿所哀悼,民众自发在低矮的围栏上挂上鲜花,现场不时传出撕心裂肺的哭声,大批媒体守候在旁,泰国总理府发言人阿努查(Anucha Burapachaisri)前一晚表示,总理帕拉育预计下午前往慰问幸存者,政府将提供每位死者家属20万泰铢(约新台币20万元)、重伤者10万泰铢(约新台币10万元)、轻伤者5万泰铢(约新台币5万元)

 

欲铺红地毯迎接泰王

 

泰国国王瓦吉拉隆功也安排在7日晚间前往事故现场及医院慰问受害者家属,荒谬的是,一组身着白色制服的工作人员一度清空托儿所前院、铺上红地毯,疑似为泰王驾到提前做场地布置,荒谬画面经直播扩散至全国,惹来民众不满,民众更是愤愤不平的表示,红地毯是给颁奖典礼,不是意外事故现场。

 

▲图/翻摄自雅虎

 

当地官员或许是注意到网路舆论不妙,红毯一会儿便被撤走,把草皮还给哀悼人群。

 

▲工作人员在医院布置泰国国王、王后肖像画。 (AFP/翻摄自雅虎

 

受害者家属跪拜泰王接受慰问

 

而荒诞场景不只发生在惨案现场,《法新社》记者目击,工作人员也在泰国国王即将前往探视伤者的医院大厅,布置起国王与王后的肖像画。随后泰王和王后苏提达坐在扶手椅上,而被慰问的悲痛家属依旧按照传统礼节跪拜泰王夫妇。

 

 

 

相关文章:

 

泰国血洗托儿所案!仅3名儿童幸存⚡其中一男童头中2枪!凶手遗体没寺庙愿意火化!

 

幸存老师讲述屠杀全过程!枪手破开门上镜子⚡进入房间一一砍了所有孩子的头!

 

接不到儿子后发狂!前警员持枪带刀血洗托儿所⚡至少34人惨死!包括22名幼儿及怀孕女老师!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