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性更高!Omicron变异毒株BA.4及5⚡或导致2-3周再感染!卫生专家:每次感染影响免疫系统!


Omicron 变异毒株BA.4及5或导致确诊者康复后2至3周再度感染!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马大医学院社区及预防流行病学兼公共卫生专家诺兰(Noran Naqiah Hairi)认为,随著100多个国家检测到的Omicron 变异毒株BA.4及5有所增加,使到我国也会受到波及。

 

诺兰认为,现时有很多人已是第2或3次感染,而感染数字随着Omicron 变异毒株BA.4及5横行会有所增加。

 

“这还有可能导致,每2到3周再次感染Omicron变异毒株。”

 

Omicron变异毒株更具感染性

 

她今日撰文称,Omicron 变异毒株BA.4及5比之前的变种病毒更具感染性。另外也更能抑制疫苗或自然感染后产生的抗体,因此即使一个人之前感染了变异毒株,但仍有机会再次感染Omicron变异毒株BA.4及5。

 

她说,如今可见的是,感染新冠肺炎时,不会产生免疫力。最近的证据也表明,二次感染会导致死亡、血栓及肺损伤的风险增加一倍。这也让住院风险增加了两倍。

 

民众要采取预防措施

 

她指出,随著新病例不断增加,她促使公众继续采取预防措施、佩戴口罩以保护自己和家人。另外也避免到人群多的地方,也确保完成完整的新冠疫苗接种。

 

她也提醒,若有身体不适,请民众进行新冠检测。很多人都误当新冠肺炎为流感,这概念是错的!染疫后出现的长期症状也会随著每次感染,风险随着增加,而二度感染也会损害人体免疫系统,并增加住院及死亡的风险。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新闻:

大马单日确诊冲上「3」字头!最新激增3561宗确诊⚡雪兰莪就有1341宗!

请注意!凯里:我国首次发现Omicron亚型毒株BA.5及BA.2.12.1确诊病例!

重复中Covid问题会更多!研究:未来风险更高+更容易冒出新病症!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