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凯里:我国首次发现Omicron亚型毒株BA.5及BA.2.12.1确诊病例!


我国首次发现 Omicron 亚毒株BA.5及BA.2.12.1的新病例!

 

 

据《星洲日报》报导,卫生部长凯里在twitter表示,卫生部鉴定2宗BA.5病例及1宗BA.2.12.1病例。这是我国首次检测到这变异谱系。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这两种病毒都被列为受监测的VOC谱系(VOC-LUM)。

 

无论如何,他强调,目前为止,新型变种病毒对于国内疫情造成的风险依旧保持不变。

 

BA.5及BA.2.12.1 可能会导致疫情升温

 

另外,据《光华日报》报导,英国研究发现,BA.4和BA.5引起的感染人数翻倍所需时间只要4.5天,传染力更强。而美国近来的BA.4和BA.5感染个案持续上升,疫情再度拉起警报。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数据显示,截至6月4日的一周内,美国感染BA.4和BA.5的个案占整体病例从1个月前的1%暴增至13%,公卫专家示警,这显示这2种更具传染性的Omicron亚变种,更能逃避在上一波Omicron疫情建立的免疫保护,延长疫情发展时间。

 

专家估计,BA.4和BA.5将成为未来几个月的主流病毒株。

 

美国过去7日单日平均新增超过12万宗确诊个案,主流病毒仍然是Omicron另一个亚型BA.2.12.1,由于当局已取消追踪快速检测阳性个案,专家相信实际确诊数字会更多。

 

不过CDC官员表示,危重病例没有明显增加,入院患者虽有所上升,但仍远低于高峰期,死亡病例徘徊在历史低位附近,情况仍可控。

 

相关新闻:

 

Omicron又有弟弟了?南非再出现变种病毒BA.4和BA.5⚡已入侵全球超过10个国家!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