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又有弟弟了?南非再出现变种病毒BA.4和BA.5⚡已入侵全球超过10个国家!


截至目前为止,奥密克戎(Omicron)已成为全球主流毒株,然而这并不是终点。自2月出现Omicron妹妹 “BA.2”后,现在又出现亚变种“BA.4”和“BA.5”!

《中国报》报道,南非4月发现的奥密克戎(Omicron)亚变种“BA.4”和“BA.5”,至今已蔓延至10多个国家,累计病例将近700起。

世界卫生组织(WHO)11日表示,“BA.4”已蔓延至少16个国家,累计病例将近700起,包括奥地利逾36例;英国24例;美国及丹麦各17例;比利时、以色列、德国、意大利、加拿大、法国、荷兰、澳洲、瑞士和非洲国家博茨瓦纳都通报个位数病例。

此外,“BA.5”则在至少17个国家现踪,累计300多件病例,包括葡萄牙约57例;德国52例;英国17例;香港、澳洲、美国、法国、丹麦、奥地利、比利时、以色列、挪威、巴基斯坦、西班牙及瑞士则不到10起。

世卫新冠疫情技术负责人科霍夫(Maria Van Kerkhove)表示,尽管“BA.4”和“BA.5”的重症风险比原始Omicron更低,但传染力看来更强,所以世卫将持续监控“BA.4”和“BA.5”,确定这两种新病毒最终是否将取代“BA.2”,成为全球主要流行病毒株。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